我作了一個夢。

夢中你精準地跟我說,
你和另一個女孩交往了二又四分之一個月。

二又四分之一?
我對這拼湊不完整又短暫的數字嗤之以鼻。
但我嗤之以鼻的同時眼淚卻像雨下了起來。

或許我即便是在夢中
也明白感情的移轉不是用時間的長短來作計算。

醒後我在床上躺著
一不小心你走進我夢中的這件事很難受。

上週或是上上週我還在兩千公尺海拔的清境山上民宿
還以為自己獲得某種解脫
終於在睡前不再想起誰,不會在心裡默默地跟誰說晚安

原來你只是從睡前走進了睡夢中。

總之睡夢中你在我身邊看著我眼中的這一場雨。
而我看著你的眼睫、你的嘴角,你的耳骨形狀精巧像一只藝術
而夢醒後枕頭上仍是一片乾涸,和眼眶及冬天的喉頭一樣。
所以我想那終究是個夢境,關於和你如此靠近、又如此殘忍的夢境。

夢醒來,我告訴自己你已然遠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