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笑,也一直哭。一下子想起來就傻傻的笑,一下子想起來又流出熱熱的眼淚。
此時此刻,除了謝謝,還是謝謝。

首先我要謝謝一百三十位天使。我不敢想像要不是去年夏天遇到妳們,還有誰能說服
我繼續在這條路上跌跌撞撞往前走。我要謝謝妳們,妳們為我開啟未來的想望,燃起
我想要成為一位老師的熱情,以及這些日子以來,妳們不棄不離的鼓勵我、支持我、
陪伴我。從我告訴妳們我要開始考試的那一刻起,妳們為我緊張、為我祈禱、為我祝
福,這世界再也沒有什麼力量強過妳們所給予我的。在每一次我想要退縮的時刻,因
為腦海一閃而過妳們的身影、笑靨、目光,我得到了巨大無比的勇氣。我愛妳們,那
是灼熱而真誠的愛,如夏天的驕陽愛大地。謝謝來陪考的寶貝,天氣很熱汗水直流,
因為妳們的熱情讓我在面試時能洋洋灑灑回答評審的提問。謝謝幫我祈禱、幫我拜拜
的寶貝,因為妳們的誠摯,抽籤的那一刻我得到了好運氣。謝謝半夜打國際電話來的
天使、謝謝這段時間妳們的體貼、謝謝妳們一直在我身邊。

接著,我要謝謝我的朋友。不管是隔了山脈、隔了海洋、隔了城市,妳們不在我的身
邊,但妳們的注視從來沒有離開過我的身上。謝謝馬力沙不斷告訴我有光,謝謝阿閃
不斷叫我不要放棄,謝謝阿妙一直相信我有力量,謝謝彭彭老師與我相互鼓舞,我知
道妳們會做得比我更好。謝謝楊小春、羅拉學姐、可可樹、紅林,小花,不常與我交
談但總在我最需要的時刻出現。以及那些理解我為什麼這樣選擇、為什麼前進、為什
麼放棄,為什麼甘願停下腳步的朋友,因為有妳們瞭解我,我才能任性的在這世界上
踽踽獨行而不感到寂寞。

還有,我要謝謝我的老師們。在大學時期的老師,他們給我最好的教養,讓我在進退
抉擇之間能夠堅持自己的理想不要放棄,尤其是考試前一天收到老師的來信,這件事
情讓我覺得自己有可以被看到的可能,然後我嘗試著展現出來。還要謝謝我高一國文
老師,我必須把她放在這個部分。我要寫一封長長的信給她,因為她的緣故,總在我
生命抉擇的交叉口起了扭轉的作用,我選擇了文組、我讀了中文系、我甘心修教育學
程、我在去年進到這裡,這一切與她有關。雖然我非常任性不願意再考下去,但我想
她能夠理解我,而且,她是希望我留下來。還有S老師與C老師,雖然他們都告訴我
要前進去另外一個地方才能找到我的理想,我也還沒告知他們這個消息,但我想他們
會為我高興。

然後,我要謝謝評審老師。我在考試前想的唯一一件事情就是我想讓妳們知道這一年
我有努力、有進步。謝謝評審老師告訴我,她們都看到我的努力、我的進步。我因為
不想讓妳們失望所以全力以赴,也謝謝妳們看到了我,再給我一次機會,留下來。

最後,我要謝謝爸爸、謝謝媽媽。謝謝你們的不約而同在此刻又表現出默契。謝謝你
們終於瞭解我的快樂,諒解我不願意再考下去的原因,謝謝你們終於理解我想要唸研
究所的決心,謝謝你們今年在我每一個落榜的時刻都對我說沒有關係。這些輕微的話
語對我來說很重要,我愛你們,雖然我從來沒有說,但是那超越了一切,可以用語言
表達的情感。

儘管這一次,我能夠留下來,還是只有一年。但這件事情所賦予我的意義遠遠超過他
本身具有的價值。那是一個沒有說出口的承諾、那是未完成的愛與希望,那是對自己
的超越以及我對未來規劃的重要一步。

我的天使們,下學期開學典禮上,請妳們為我歡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