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民國九十七年十月十一日)是一個好日子,連我到便利商店
買紅包袋,便利商店店員都要說一下:今天好多人買紅包袋之類的。

因為我等不到公車,所以搭上小黃前往京華城,準備到十樓吃小野
馬的喜酒。不過這裡要順便抱怨一下,京華城是只有兩支電梯是嗎
?我在那邊苦苦排隊應該快超過二十分鐘吧我想。

一上樓就看到一臉茫然的新郎祖豪學長,但他顯然無視於我的存在
,直到我去戳他的背,他才驚魂未定的說:我沒認出你來。然後告
訴我可以去新娘休息室找小野馬。不過我一轉身就看到我許久不見
的直屬lolalo,學姊果然是學姊,第一句話就是照相照相,然後轉
頭找了徐先生(是徐先生吧?!)幫我們照相(就是我未來學姊夫
啦!應是要攀關係有沒有)。



這故事告訴我們不要跟瘦子合照,是會嚇到人的。(不過我後來發
現全場只有我一個胖子耶哈)

接著,阿妙和一群學長就出現了。我拖著阿妙殺進新娘休息室,真是
......完全說不出讚美的話,只看到新娘一整個很悠哉的坐在一旁(
不知道在幹嘛),所以我就套用了學姊的話:照相照相!



這時,嘴很賤的阿妙說,你以為側臉會比較瘦嗎?(X的)但還是繼
續無視於阿妙的嘴賤繼續拉著大家照相。



可以看得出來祖豪學長都面無表情嗎?我還相當沒有禮貌的說,你都
不笑,然後機哩呱啦之類的。

接著我們就來搞笑一下,新娘子翹起腳來做出豪邁姿勢,我馬上趴上
去裝柔弱(真的是裝的,一整個比新娘大隻兩倍耶我)



阿妙說新娘很變態,一整個就是像剛剛把人家怎麼了之類的。並且逼
著新郎也要做一樣的事......



我突然覺得...學長好可憐喔。

好,我們回到婚宴場子,等待宴席開始。不過呢,因為參加的都是那
對新人的同學們,坐在一桌學長姊中間我真的有一種.......難以言
喻的fu。



有沒有?這根本是他們的同學會吧!我就像迷迷糊糊誤闖的陌生人一
樣。唉!只有阿妙可以跟我玩......



雖然阿妙嘴很壞,又一直批評我呼之欲出的衣服。在蚊子學姊丟花瓣
在我頭上不小心掉進胸口的時候在一旁放馬後砲說:早知道會這樣!
但是,算了!我不跟他計較。

今天是小野馬嫁入楊家的好日子,一切小事姊姊我都不放在眼裡(哼!)

不過我真的覺得平常沒什麼形象的人如果要結婚的話絕對不要太正經
。或者是,學生時代做太多糗事,萬一要結婚的話,還是把同學們分
開請比較好(但是應該沒有人會這麼費工夫吧我想)。

新郎官進場的時候,我看見祖豪學長很害羞的笑了,一本正經狀。但
是和我同桌的他的同學們都在一旁竊笑(真壞,我有忍住不笑喔!)
張爸爸牽著張野馬進場的時候,我想到了很多野馬最近跟我說的話,
加上主持人在一旁的旁白(我是沒有仔細聽啦,不過大概很感人吧)
,心頭竟然覺得暖暖熱熱得很感動,張爸爸把張野馬的手交給祖豪學
長的時候,突然有點眼眶熱熱的感覺。但因為我畫了濃濃的眼妝,所
以我有把眼淚吸回去,可是蚊子學姊好像吸了吸鼻子。



這是新人和雙方家長站在傳說中的幸福舞台上面。我常常覺得婚禮這
場合很奇特的地方,就是要有很多人的致詞。但那些致詞到底是來祝
福新人還是恭維誰的我也搞不清楚。不過或許是要感念父母親的養育
之恩吧!這些東西也是無可避免的。

接著,換第二套禮服出來的時候小野馬一整個很冶艷。不過要這麼冶
艷的小野馬說感性的話,真是太不搭了。我錄下來了,不過因為我的
反應慢了些,有一點點沒有錄到。



張野馬不知道有沒有忍住眼淚捏。接著換祖豪學長講話,講到:謝謝
雅雯的爸媽把雅雯教得這麼......的時候學長相當尷尬的停頓了。我
心裡想,他原先應該想罵髒話之類的吧!(我亂講的)不過還蠻有趣
的啦。我上傳了一個晚上耶!



接著,就是氣死我的抽捧花遊戲。抽就抽,沒事幹嘛還點人家的名字。
被點到的時候我心裡有罵了一句髒話,然後不甘不願放下我的螃蟹。(
之前幫新人錄感人致詞時我吃到一半的螃蟹被收走了,又要上台抽捧花
),我一心一意想著我的螃蟹,然後一直瞪主持人(抱歉,我不敢瞪我
學姊。她應該有看到吧我想)。Anyway,我有在想,萬一我抽到捧花的
話,我一定把它送給美麗的晏宜,希望她也早日嫁給她的白馬王子(笑)


不過這對新人的喜宴花樣真多,還有每桌都有一個紅包藏在椅子下面,
主持人就請抽到紅包的賓客講八句祝福的話。我們這桌抽到的人是阿妙
(大笑三聲),我一直要把主持人叫過來,可是阿妙一直說:求求你我
不要致詞!(爽)

最後,大家都要做鳥獸散,我們這一桌是最慢離席的,所以可以看到新
娘沒有形象的演出大放送。我個人覺得最有趣的是這張照片。



原本三位學姊要合照的(把新人當成背景),但小野馬立刻像背後靈一
樣貼上去,留下一臉茫然的學長。

小野馬搞笑又沒形象的婚禮結束了,好啦,其實也有溫馨感人的一面。
不過我真的想說的是,我相信小野馬要嫁給祖豪學長,也不會是一時衝
動或者什麼,或許就像你說的,等了這麼久就是等那一刻(求婚的那一
刻)。每個人都會有欠缺的那一塊,可能不夠積極、可能不夠強悍,可
是學長的優點只有小野馬知道,小野馬的優點學長也最清楚。畢竟你們
走了那麼久,我也看著小野馬,從大學時候被祖豪學長載來載去,然後
學長當兵、小野馬留在花蓮苦等的日子。到現在,三不五時找我去吃宵
夜吐吐苦水,我覺得兩個人之間的感情不是旁人可以置喙或者家族可以
造成什麼困擾的。我由衷希望小野馬是幸福的,當妳覺得難過或者生氣
的時候,想想看這個人終究是要陪妳繼續往前走,這樣就足夠了。希望
小野馬跟祖豪學長幸福快樂的過日子。我們大家都愛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