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er by KENZO是我的第一瓶香水。那是還沒有開始迷戀香氣的青春時光。
純然是被那一支瓶身優美的線條吸引,透明的瓶身印著火紅且隨瓶型化出自然
弧度的火紅罌粟花,三種不同的容量瓶身上的花有三種姿態,我買的是右手邊
「初綻放」的那一瓶。



我很喜歡那個味道。前味是玫瑰花,中調我覺得白麝香最明顯,後味則變成一
種木調的香氣。(我說得並不精準,畢竟這不是香水百科)後來這瓶香水相當
暢銷,再加上後來又找了舒淇代言,一整個popular到不行啊。



再來是20歲還是21歲的生日禮物,Anna Sui Love。那是瘋狂迷戀Anna Sui
的年代(後來我認清事實,我不喜歡蝴蝶,所以對Anna Sui的發燒程度也減退
了很大一點)。這瓶Sui Love中文叫做「蝶之戀」,因為「SUI」是日文發音
,唸起來和「sweet」諧音,所以好像也被叫做甜蜜的愛。這款香水氣味超甜,
簡直就是甜到了心坎兒裡。前味包含了佛手柑、桂花、百香果,中調是白玫瑰、
橙花、紫羅蘭、荷花、茉莉、夜來香等等等,後味則是香草跟麝香。一整個很繽
紛。



不過咧,我跟這瓶香水緣分很淺。好像才得到沒多久就被我不小心打破了,然後
整個房間都是香水的氣味持續了很久(心疼)。

紀梵希的甜心寶寶應該是我實習那年的生日禮物(到底是幾歲自己也不記得了)
。紀梵希的小熊寶寶系列一直很有名的,但我總不太喜歡小熊寶寶的味道。後來
,據說為了慶祝小熊寶寶香水推出的成功,推出了小熊寶寶的女朋友「甜心寶寶
」限量香水。前調是:柳橙橘子,中味是土耳其玫瑰和橙花,尾調是癒瘡木(這
什麼咚咚?)。雖然樸素不花俏,但因為瓶子是淡淡的紫色,我就開開心心的收
下她了(這是說明到現在第三瓶但唯一還存活在我身邊的)。



再來,這一瓶是我超愛,Dior的Forever and Ever,情繫永恆。我才不管永
不永恆,這瓶的味道我愛死了。一整個甜美到不行。美中不足是她的瓶身雖然
是粉紅色一整個不討喜,所以我沒有找圖片(沒關係我都閉著眼睛噴這瓶)。
後來我姊用另外一瓶填補我的不滿,迪奧癮誘晶亮淡香水。



這瓶的花果調就比較明顯。覆盆子跟梔子花的味道很甜。不過癮誘香水改了超
多版本,我個人蠻喜歡這一個口味。這一瓶被我用到只剩下一公分這樣的高度。

最近,我得到了廣告打很兇的J'adore 真我宣言。就是莎莉賽隆(是吧?)
一邊走路一邊扒掉身上所有裝飾品還有衣物的那支廣告。廣告拍得真美,這支
瓶身也真的很漂亮(跟Dior的其他瓶比起來的話),不過我常常有不小心會
把脖子她折斷的錯覺。



至於她的香味呢,我還在適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