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跟妳講話的時候我一邊在寫信給我們老師。寫著寫著竟然也
無端感傷起來。畢竟自己離那一段美好的時光已經很遙遠了,所
有的回首也都只是遙想。

妳跟我說妳的人生正面臨重大的抉擇,但其實妳已經做了決定。
我想能夠下定決心這件事情是很重要的,不管之前如何迴避那些
必然要面對的問題。

有時我也會想想我的人生,究竟在哪一個轉彎處錯失了什麼,又
放棄或者拾取了什麼,每一個抉擇、每一處分歧,有時候想起來
會覺得惋惜,但還好,我總以為無論是自己決定還是被迫接受的
,都因為那些是自己的而覺得美好(哪怕是痛痛的爽)。

我不可能因此而嘲笑妳,我甚至想要告訴妳,當妳告訴我妳的決
定時我多麼開心。一方面為妳而感到開心,因為我知道,假使妳
一直維持著厭惡自己的狀態,不能改變也不願改變的生活,只會
讓自己平庸下去、沈重下去。妳決心放手一搏,我想無論結果如
何,命運不會虧待努力的人。一方面我也為自己開心,我馬上覺
得自己在這一條道路上不是孤單的一個人。(當然我一直不是孤
單的一個人,只是大家都走太快了,沒有人放慢腳步陪著我走。)

我的讀書狀況不是很好。一邊備課、改週記,常常還要想著學生
的狀況,我把很多的東西帶回家,帶進自己的情緒裡面,然後我
知道這樣的自己很快的就會消耗殆盡了。我擠壓出來的時間,緩
慢的耙梳著那似曾相識的領域,文字建構出來的論述,用以喚起
我模糊的記憶。

我不是要抱怨自己很辛苦,我只是想說,能有一個人跟自己一起
努力是一件很棒的事。

親愛的小春,紅布條我們都綁上了,剩下的就是努力而已了。我
以前常常跟學生說,我覺得這世界上只有讀書這件事情不會虧待
妳。扣除掉申論題主觀的部份,我認真的覺得妳付出了多少努力
,就會客觀的反映在成績上面。那我們就等著看,我用半年的時
間努力和妳用九個月的努力,會帶給我們什麼報償。加油。

我想要重寫給老師的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