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對你很生氣。我說真的,雖然我知道這很蠢。哪裡有人去跟一個已經不在這
個世界上的人生氣?但我就是愛生氣,很想跟你吵架、拍桌子、大聲而且激烈的辯
論那些我們各自堅持的兩端。

我一直在想這樣或許會讓現在的我好過一點。

要不是你一直放任我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我也不會這樣想追求我所謂的信念。要
不是你一直嫌棄我編的講義跟上課內容,我也不會對那些東西這麼刁鑽龜毛。要不
是你叫我好好的關照那些不成形的東西,我也不會這樣對待我的工作。而且很shit
的是,你自己不當學校老師一直叫我要當學校老師。你明明知道這是一件對我而言
極度拉扯而彆扭的事情,就叫我擠,擠進去。好,我現在擠進來了,然後呢?你沒
告訴我下一個步驟。你好樣的。

我承認我在牽拖。因為我真的對你很生氣,相當、非常。因為你不在了啊。拍拍屁
股就跑掉了。最糟糕的事情是,你就是那種明明你沒有在旁邊盯著別人做事,別人
還是一點點也不敢懈怠的那種人。真恐怖的惡勢力。

當一個學生,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可以無條件的任性。對我來說是這樣子的。

每次我遇到「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事情,只要擠到你旁邊去,把所有人推開,就
可以大哭大鬧,然後就會被你罵,然後我就會乖。乖乖去做我一點也不那麼想做的
事情。SHIT!一切感覺就是那麼簡單。一個S、一個M,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可是現在再也不行了。「再也不行」這件事多恐怖。

你的時間停滯在那裡,你所有的一切都是回憶,即便除了形式以外沒有什麼真正離
開我的身體,但我卻明白我永遠也追趕不上你的步伐。這樣的往前張望是一件多叫
人感到落寞的一件事情。所有的悲傷和想念都留給活下來的人去承擔。生死學課堂
上老師這樣說。

我現在知道蔣渭水是誰了喔(靠!我可是一邊哭一邊讀著人家的傳記,而且哭跟讀
傳記是兩回事!兩回事。)我可以跟你討論對於那條國道叫做蔣渭水高速公路的看
法,但我應該會把你氣到吐血。而且我也相當不聽話的讀了台灣文學所,萬一我變
成烈士我一定會會怪你亂預言。總之我現在對你非常生氣儘管我知道不應該對你生
氣但我還是很生氣。但與此同時我相當的想念你。尤其是,感到徬徨和自我質疑的
時刻。反正你也不擔心,一下下而已。我自己會好。SHIT!什麼都給你說就好了啊。

總之我只是想要表示我對你非常生氣這件事情。但也相當明白無濟於事了。可惡。
我想我會變成這樣都是你害的。(這是TIZZY BAC之前的專輯名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