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妳的留言我很驚訝,也很溫暖。驚訝這個巧合(可以說是巧合嗎?),我關閉網誌有好
一陣子了,正當我突然覺得無所謂的打開網誌,正好妳失眠了,正好瀏覽到我的網誌,正好
觸動了某些妳內心細密的思緒,這應該是巧合吧。妳回給我的文字讓我溫暖,正如過去那些
年妳留在我心目中的形象。

於是我也有些話想要跟妳說,也跟很多可能不常聯絡卻一直活在我心裡的人說。

我第一個回想起來的是我回花蓮考試的那天晚上在花蓮車站遇到妳,那時我看見妳的神情顯
得很開心,我想那是真的開心,對於這輩子可能都不會認為能夠再遇到的人的那種開心。花
蓮真是一個好地方,在那裡總可以遇到熟悉的人,儘管我已經離開這麼久、這麼久,但那裡
每一塊小小的足跡、每一縷經過的空氣,每一個移動的風景,都幫我們這些人記憶了生命中
所經歷最青春美好的時光。有一種不管過了多久,那段時光永遠可以停留在那裡的感覺。既
真實又遙遠。

我有時也會想念起文藝營的時候。我記得那時我們搭乘遊覽車,經過光豐公路,由台十一線
南往北行,妳跟我說過的話。妳說小時候妳家住在山裡面,妳說那樣坐車的感覺好像要回家
。其實妳說過什麼我已經記得不真切了,只是那時候妳的笑容妳所扛下來的責任還有後來的
妳的疏離都交錯重疊成斑駁的影像在我腦海裡運轉。運轉,如同老唱盤上伊伊呀呀播放著的
音響。響著空盪而令人感覺時空錯置的聲音。

妳說的朋友那件事,我有時也會有相同的感慨。某一些人在某一些時刻意外的熟絡起來,甚
至可以成為緊緊結合密不可分的友誼。一旦時空都改變了,某些情感卻淡去了。我們總要覺
得遺憾,因為欠缺。我總覺得我們的生命在不斷的欠缺之中擺渡,這一回誰辜負了誰、下一
回誰又傷害了誰。如果不是這樣子,生命的厚度就不會如此可觀,是嗎?

誰也沒能給我們答案。

前一陣子異常寂寞的時刻,我也瀏覽妳和妳的朋友們的相簿、網誌。由衷的感嘆著:啊!這
樣的友誼真好,也許我們離開的大學時期、離開了青春最可貴的那段時光,再也找不著,這
麼明亮純淨的情感了。可是在遺憾和嘆息的同時,卻又是深深的慶幸,自己曾經擁有過那樣
一段美好的時光。可以讓人回味起來時,舌尖永遠迴盪著甘甜。

我也是很喜歡妳的。無論是妳大一時參加戲劇小組的時候,還是妳大二時參加文藝營的時候
,抑或是妳大三在學觀聯裡面拼命的時候,妳知道,有時妳會看著一個人,心裡想著:要是
換一個時空、換一個背景,說不定我會和這個人成為深刻的好朋友也不一定,這樣子的感慨
。可是就像我們讀小說或者看電影,都清楚的明白在作者的操弄之下,一切都不會盡如己意。

但總有值得慶幸的事情,那就是我曾經在生命中那麼姿態漂亮的時刻,遇見那麼姿態漂亮的
妳,想來都覺得不可思議。我常常會覺得那時候去到冬瓜大學真是上天對我最寬待的一件事
情,因為我在那邊遇見了這麼多精彩的人,也許那個過程我們都曾經迷惘、曾經猜忌、曾經
痛苦,但現在回想起來,內心都覺得溫暖著,彷彿從來沒有離開過一樣。

我現在過得很好。內心覺得充實的時刻對於一切生活裡的辛苦彷彿都可以甘之如飴。所有惱
人的物事都僅只停留在技術性的層面而已,有時想到未來也覺得蒼茫,可是我很喜歡現在的
生活。能真心喜歡自己的生活對我來說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確確實實的發生。

我也希望妳好,妳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