嚷嚷著要去吳哥窟是我二十二歲的事情了,大學畢業那一年,後來
總是有些陰錯陽差的理由讓我一再錯過這個機會。直到踏入二十六
歲(請允許我算實歲謝謝),才把這個想望已久的夢,當作一份禮
物送給自己。

雖然我在冷颼颼的冬天出生,但我好喜歡夏天,喜歡陽光下曬得紅
通通的臉頰還有一不小心就會黑不溜丟的自己。但是媽媽會罵人,
她只要想到我在花蓮用一整個的夏天在海上岸邊奔跑,把自己曬成
小黑人就會生氣。(所以我有乖,每天都敷面膜嚇蔡姐姐)

熱帶國家總有一種迷人的想像,彷彿在熾熱的陽光下,所有的景物
都像是灑上金粉一樣的明亮美好,可以讓人懶洋洋的漫步行進。吳
哥的古老建築也是在柬埔寨的陽光下才能度上一層金色的光暈,媚
惑著世界各地前來朝聖的遊客們。

我在吳哥同時見證了時間與不朽、天真和世故、美麗和貧瘠。老天
究竟公不公平呢?祂把這些令人糾結的特質全部放在東南半島上這
小小的城,緊緊扣住人們的目光和心志,儘管我回到台灣,這美麗
之島,在濕寒的隆冬藉著數位相機裡清晰明亮的影像遙想那五日的
短暫時光,仍然,有一種千山萬水海市蜃樓無可擁抱的朦朧之感。

回來這兩天的時間,好幾次打開blog的網頁想要用文字紀錄下來,
卻總是徒勞無功關上ie。我有太多抽象而生澀的思緒沒有辦法化成
文字來表述我的感受,只能相當膚淺的告訴詢問的人,好玩,我很
開心。總覺得這樣太對不起那些經過我眼睛的風景。我想我只是還
未整理好,準備說出來而已。(還有,我弟的電腦沒有自然輸入法
,這樣打字不會快)

我最先想說的是我的旅伴。

我覺得我到D工最幸運的一件事情就是認識了一群好同事。真的,
我以為離開學校就很難再遇到呼朋引伴大家一起去做同一件事情的
朋友,可是她們讓我覺得最開心的就是不管我說去哪裡,她們都會
說好挖!(雖然有人吵著要去日本,還是被我勾勾勾到了東南亞去
)(得意洋洋貌)

我要先說Chia-Yin姐姐和她苦命的學妹Ray-Ping姐姐。因為她們
很溫柔又funny。(不過有人會從牆壁的另一邊打電話過來臨檢身
分證真的很奇怪)我喜歡妳們戴著圓圓寬邊草帽走在我前面的背影
,那會讓我覺得旅途上有人陪伴很有安全感。(不過就有人鐵齒不
戴帽子最後中暑攤掉了吧!還好有我這十全大補師在,耗盡我的精
力把妳修好)(繼續得意洋洋)還有,我真的超級喜歡每次Show-
Fish幫我照相時妳們通通衝上來拿相機對著我(類單眼真是超讚的
沒話說,不過我跟我的蔡姐姐講好還是存錢買單眼),真是完完全
全滿足我的虛榮挖(大笑三聲)!

接著是我的床伴蔡姐姐。我始終沒有趁她睡著爬上她的床,因為我
徹徹底底的知道雖然她身邊的是我但她心裡想著的是葛格(其實是
我每晚吃了安眠藥就昏睡)。蔡姐姐超讚的,每天都容忍我暴露的
跑來跑去、不吹頭髮貼上面膜倒吊在床上,還有早上找不到襪子大
吼大叫。雖然她像小貓咪一樣在古蹟群裡竄來竄去讓我常常找不到
她,又跟Show-Fish合照了一張甜蜜得要死氣炸我的照片,但蔡姐
姐拍照的姿勢和拍出來的照片真的超專業的,真棒(拍手)!

還有那位WWW,我愛死她的腳底按摩,這讓我想要嫁給她(羞)。
而且我覺得WWW一定很愛我,因為她拍出來我的照片都超級正(也
就是完全不像我)。真的不是我要說,WWW超有耐心的(看她室友
是誰就知道了),而且idea超多,讓我們拍出很多有趣的相片來
,真開心(我要把那張我們被關起來的照片放大洗出來,但是如果
放在辦公桌上應該會被討厭)!

最後就是Show-Fish,她在整個旅行的過程中不斷想要誘拐小朋友
,但明明自己比較像會被誘拐走,而且不斷去牽別人的手並且回過
頭來挑釁的看著我(我都不知道我應該氣哪一個),但是最後還是
甜孜孜的要跟我合好(真乖),不過合好之後馬上又跑去勾搭別人
了(汗)。還有她在機場差點把我給出賣(氣),但說真的,因為
有Show-Fish在,整個旅途才會有這麼多爆點,請容許我試舉她的
強項如下列:

1.可以破除語言障礙跟當地小朋友溝通。
人家說:姐姐漂亮!買!她就會說:妳跟我照相,或者:妳跟我回
家。(要記得全部用一聲發音,而且只限長得漂亮的小孩,不管男
生還是女生)

2.相當賢良淑德地泡茶切水果款待同行友人,全然就是藝妓本色。

3.全然東南亞腔英文,而且拼字超讚。
Ex 1:我好尊敬妳喔!I repeat you.
Ex 2:妳這張照片好有feel喔!F-E-W,few~
這是繼公車上的那句英文版「我視妳如親」之後兩大經典名句(笑
到我都肚子痛了)。

以上。我真的超開心的跟妳們出去玩,讓我整個旅途都在嘻嘻哈哈
之中度過,所以現在已經失去思考能力了(我本來要認真的寫遊記
結果還是變成搞笑日誌,氣死我啦!)

Anyway,我對著飯店提供的蛋糕許下的願望是真的:希望我們以後
年年都有機會一起出企玩(轉圈圈)(大家用力存錢吧)!

(等我回台北上傳好照片我一定認真寫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