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空堂在辦公室改週記的時候,小桃色NANO隨即播放一首歌
,讓我停下手上的紅筆。

我也忘了我的魏如昀這張專輯是怎麼來的。只是依稀記得,她聲
音裡有一種語氣(用星光幫評審很愛用的術語是「口氣」?),
很像在耳邊說話的那一種(但後來發現她明明很ROCK?)

Anyway,我可能跟她姊姊魏如萱熟一點(自然捲前主唱)。姊
妹聲音都好聽,但是唱起歌的風格很不一樣呢。姊姊的聲音比較
繾捲,有棉絮拉長的感覺。妹妹多了些力量,我很喜歡那種尾音
收束時乾淨俐落的咬字。

希望星光幫出道的魏如昀,在得到很多注視之下,也不要忘記她
本來的模樣。

這首歌其實很normal(希望不要被圍剿),我的意思是,很流行
音樂的tone。也不是魏如昀自己創作的。但就是吸引我的耳朵了
。那一瞬間,還有現在(單曲循環ing)。明明是悲傷得要死掉的
歌詞,魏如昀詮釋起來有一種很酷的感覺。(但那或許正好表現
了一種逞強的偽裝?)

後來搜尋了一下,發現這支MV就是之前還蠻紅的志玲姊姊導的(
而我明明看過上百次,然後每次都問身邊的人:為什麼她要跳海
?)我覺得還好,這支MV,必須坦白地說。志玲姊姊把自己的
feel投射在作品裡面了(不然就去想像一下那些迷惘、痛苦、耽
溺的表情由志玲姊姊來演,這支MV是不是完全有不一樣的feel)。

但言歸正傳,這首歌我還蠻喜歡的。附上歌詞,還有MV。


目光
作詞:嚴云農 作曲:陳小霞 演唱:魏如昀

走在每天行走的街上 看著人來人往
這世界平常的好像你沒有離開一樣
回憶是很美的地方 卻不適合獨自前往
所以我向前走 不看我們的過往

當我愛上一個人 我會把自己遺忘
我最深愛的你 是我 全部的陽光
當我離開一個人 你卻還在我心上
用眼淚告訴我 我離不開你身旁

想念是淚水的重量 我很努力去抵抗
心卻痛得讓我依靠眼裡的淚光
原來愛像玫瑰一樣 有不能忘的花香
就算它枯萎了 那香味仍讓我收藏

這世界再多的美好 我可以全都不要
我只想在你身邊 看你 最溫柔的目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