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床的時候接近中午,軟軟的身體還有連日來搬遷的疲憊。
打開小U、點了itune,站在窗邊多喝水。



這是只有聲音的版本。

這一扇窗對著綠色山坡,是我愛上這個房間的主要原因。像
極了多年前我在東方小城吳全的家。馬路的對面是一幢低矮
的房舍,鐵皮屋頂掛滿藤蔓,籬笆裡面有小小的菜園。園地
中間長了一棵突兀的樹,上面掛滿了夏天的紅色扶桑花。

我就這樣站在窗邊,靜靜聽小U破喇叭裡頭張懸唱的歌,南
國的孩子。

夏天,真的來了。

------

張懸,南國的孩子。

風揚起了你的黑髮 你不經心地甩過鬢頰
笑可以天然地飄灑,心是一地草野。唯一的
家鄉
是我從不能朝仰的遠方

夜晚你含泥土的氣息 純然原始的粗獷
冷地熱著的眼神消長 你握有誓言般的夢想
即不能停止流浪 流浪~

回聲中,有人呼喊
有人悼念
有人不言不語地明白

你是南國來的孩子 有著不能縛的性子
身上披覆了寓言而渾然不知
奔跑著 忘我的 快樂悲傷都放肆
陽光也不願阻止

你是南國來的孩子 人要愛人要恨的樣子
血裡流竄著遠在古老的故事
手心刻劃上帝的仁慈
與未知相似

與未知相似,相似



在YOUTOBU大神上找到淋雨唱的版本。謝阿閃,今年真的
沒有野台了嗎?!(拍桌子)隨便啦,我好想再聽張懸唱現
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