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坐公車去貓大報到,公車在巷子裡彎來彎去,十分鐘的車程讓我好驚喜(
一整個速度有沒有)。一邊走出貓大,一邊打電話給爵士小貓,「我有學號了
喔!」很奇妙的感覺,報到只是十分鐘的事情,我卻從89走到了98。走出校門
那一刻回頭看了一眼貓大招牌,嗯,我總算變成這所學校的學生了。跟我的老
師一樣(跟陳綺貞一樣、跟青峰也一樣,哈)

旅行回來的午後,懶洋洋又熱呼呼的整理爆炸過後的房間。洗乾淨的衣服晾在
窗戶外面搖晃,地板上的袋子雜物一件一件歸位,倒一杯水。靜靜坐在窗前聽
夏天的風搖動樹葉的聲音,沙沙又沙沙,陽光只有一點點,希望可以曬乾我的
髒粉紅帆布鞋。

我聽著佩妮的歌,想起了很多已然失去的畫面。那些像雨水打在小水窪裡浮起
的氣泡一樣的回憶,竄起然後散落。

有時候我也想過變成另一個模樣。可能比較討喜的那一種,符合期待的那一種
。以前我真的沒想過減肥的事情喔,因為我知道即使那樣子,我也得不到我真
心渴望的東西。不過因為快三十歲了,再不認真照顧自己的身體,以後沒人照
顧要怎麼辦(攤手)?

上一次旅行的過程中,我跟朋友講到自己面對某些關係的態度。我總覺得很多
無解的關係建立,我真的無從探問為什麼,只能說或許,上一世我是虧欠那些
人的。朋友對這種宿命的價值觀很不能苟同,但我想,在人和人的關係之中,
如果非得要去責怪誰,倒不如把它解釋成一種必然。我並非宿命,只是接受安
排。而且過程裡面,還是很盡力,並且從不避諱真誠。還是覺得那些可以終成
佳偶的伴侶們,一定是修得了很好的緣分。

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以前我總不覺得這句話有什麼,現在才覺得,這有多
難得。

我還是這樣,沒有無端感傷,也不會因此而陷入情緒化的膠著。只是反覆聽著
佩妮這首歌,心裡覺得有一點點酸酸痛痛的,跟旅行過後肌肉疲倦一樣,也像
曬過太陽的皮膚,刺刺癢癢的。




原諒我就是這樣的女生

詞、曲:戴佩妮

我不夠認份
所以怕再為誰作出犧牲
愛要有天份
所以我始終學不會放任
我不夠天真
不允許我傻傻的等
對自己殘忍
多殘忍 我要有分寸

我太過認真
所以才相信所謂的永恆
愛讓人恍神
所以止不住不小心沉淪
我太負責任
不允許有太多悔恨
對自己坦誠
多坦誠 我自有分寸

我只是無辜的人
很需要歎氣聲
有一些文字的吻
只留給傷過的人
明知道有些問題
沒有答案還是要問
原諒我 因為我就是 這樣的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ny0121 的頭像
    sony0121

    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