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花蓮的時候把這本小說讀完。(而且是在學長家的「我的房間」的小床
上,那時有人在隔壁房間賴床。)

在一起,就好。據說是體現巴黎女人某一部份價值觀的一部小說(我忘了
雜誌上怎麼寫,但我讀完那篇報導就決意要把這部小說找來看)。

挺喜歡這個故事的。

一個人很孤單、兩個人很多衝突、三個人的時候達到很好的平衡,最後,
四個人一起生活,他們覺得那就是美好了。當然有過尖銳、有過衝突和掙
扎,但是沒有關係,只要在一起就好。

多好。

剩下的書摘附上,很耐讀的一部小說。


他們的背影非常可愛……

她花了全身的力氣緊緊勾住他們。她整個人生就在這個時候達到了最佳的
平衡狀態,就在此刻,不是之前,不是之後,而是此時此地,就是現在。
就在這兩隻寬厚的手肘之間……

高大的瘦子微微低著頭,而那結實的男孩將手腕插進他已經磨損殘破的口
袋裡。他們兩個,想著相同的念頭:我們三個,此刻,此時,飢腸轆轆,
此刻,我們三個,渴望能相伴在一起,其餘的、其他的,就隨它去吧……
頁275。

四個人能住在一起相安無事?這是一個假設,未來情形怎樣,目前還無從
印證。而且,人的思想也經常改變,某一天想一死百了,但隔天卻發現退
幾步便海闊天空……不過,這四個人已準備共度餘生,或許,這將會是他
們生命中最美麗的日子。

這個「殘缺家族」從此有了外婆,即使這個家並不完整,而且永遠也不會
完整,但他們不想被擊倒。頁351。

卡蜜兒一面介紹自己的小小世界,突然間才真正體會到,她是多麼在乎他
們!寶麗特、法蘭克和菲利伯已經成為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而此時此刻
,她坐在兩個十八世紀的波斯抱枕之間,才突然明瞭這點。她心裡翻騰不
已。

第一本畫冊中的寶麗特,和在艾菲爾鐵塔前坐在輪椅上神采奕奕的寶麗特
,已經不是同一個人了,雖然只相隔短短幾個月的時間。而且,拿筆作畫
的人也不一樣了。她顫抖著,她變了,她已經摧毀了這些年來阻止她向前
邁進的花崗岩塊了……。

今晚,那些人等著她回去,那些人根本不在乎她有什麼長處,他們是因為
別的原因而喜歡她。或許,就是單純地因為她這個人……頁414。

當生命碎裂成最細小的記憶,她們倆人一塊經歷的種種,那些交換的眼神
,手牽著手,沒有任何人能奪走它們。頁448。

有時,卡蜜兒為了自己的意識清晰而感到痛苦,因為得把事實攤在眼前:
和法蘭克在一起的生活很愉快。一起愉悅、瘋狂,關緊房門,在樹上刻字
,歃血為盟,別想太多,發現彼此,相互瞭解;人生中受過一點苦,但從
今天起就過著美麗幸福的日子。但是長期下來一定行不通。她並不想多談
,但是,他們的關係很棘手。兩人差別太大了,還是不談的好。她沒法把
「放任」的卡蜜兒和「謹慎」的卡蜜兒重疊在一起。隨時都有一個皺著眉
頭,注視著另一個。

很悲哀,但事實就是如此。頁451。

把妳的狗屎笑容留著自己,我不要。這是妳唯一會付出的東西:把別人搞
迷糊的微笑。妳留著吧,留給自己吧。妳就和妳的彩色鉛筆獨自在城堡裡
過一輩子算了,這樣很適合妳。我呢,我累了。我是泥土裡的蚯蚓,愛上
天上的星星,做個短暫的的夢就夠了。

法蘭克咬著牙看著卡蜜兒。

你生氣時,真是有夠可愛。你慌張失措時,帥到不行。為什麼我沒法放任
自己和你在一起呢?為什麼我讓你痛苦?為什麼我要在胸前穿上防彈衣,
在肩上斜掛著兩個子彈匣呢?為什麼我因為一些愚蠢的瑣事就卡住?媽的
,拿個開罐器來吧!看看你的刀具箱,我確定你一定有東西可以讓我呼吸
……頁479。

這個城市所有的光芒都屬於他一人。頁4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