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確信「今天」我報告完之後我會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不想再看到這個檔案,這篇文章。
而且我也確信我暫時不想要回顧,所以我直接把我的題綱貼上來。

日記的結尾是作者真正的面對死亡
※ 堅持不懈:你知道,生命幾近結束。
1. 你已經在寫日記,而突然間你生病(Matthieu Galey),或者逐漸衰弱(Amiel):這本日記變成了對抗死亡的戰場。
2. 你一直沒有寫日記,而日復一日在你的掙扎裡敘述(Johann Heuchel),或偶爾記錄你的衰弱(Alphonse Daudet)),書寫似乎是一個擁有自己的方式。你寫下的秘密可以將其他人排除在外,你需要寬容溫和地對待它們(這些秘密),使它們能夠支撐你。同時,你請求他們成為(你的)掙扎進行時的虛構目擊者:之後的有一天,有人會讀到它。他們的閱讀將和你的痛苦產生連結。我寫,所以我能生存。然後,當身體在自我破壞的同時,在書寫中重建自我指出這種破壞,讓人得以從受苦中活躍起來。(彷彿可以在生命受苦的天秤中)開始佔上風。這勝利並不是憑空想像,即使它不會將我從死亡中豁免。也許一本日記,有時可以幫助你「好死」,就像宗教所發揮(的功能)。
※ 放棄:你放下你的筆。
1. 有必要區分「你想繼續,但你不能」和「你可以繼續,但你不要」。
2. 日記經常沒有預警的停下來,這樣的日記終點是死亡,但是,這並不完全正確:死亡可以使日記不再繼續,但不能銷毀日記。文本有自己的生命規律,甚至活得比作者還久。它可以被重新複製、出版。也就是說:你還是會死,但你的日記不會。
※ 自殺作為日記的終結:真正成功的自殺者是寂靜無聲的。它沒有語言,就只留下這個行為本身成謎的信號,不過,很多自殺者用一些字句緊握著他們的生命。根據十九世紀Brierre de Boismont一項令人好奇的研究統計:三分之一的自殺者會留下簡短的信或字條,在他們的身邊或信箱,用作解釋、辯解、譴責,或者表示告別。而自 殺者的日記也會透露出死亡的訊息。

拜託今天過完之後讓我放大假。我暫時不想再看到英文pap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