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兩點多才離開西門町,跟大烏龜說了掰掰。回來之後一直想打些什麼字來
表達我心裡的翻騰洶湧的情緒。可是一直打、一直刪,才發現此刻語言文字的
無用或許因為我今天被澆灌得很滿,是那種像被緊緊的擁抱之後鬆開,覺察到
全身血液在激昂的流動的那種滿。


這一刻我也想起了阿妙。


腦海裡反覆閃爍著記憶裡出現過的一幅畫面,也許只是一個瞬間,或者我也不
確定是不是真的有這樣一個瞬間。忘記背景是共科後面的那片草地還是在中央
大草原上,我不確定我們是要去上課還是已經下課了,但應該是修教育學程的
課。我只記得大烏龜和阿妙一左一右走在我身邊,我們應該邊散步邊聊著於日
後整個人生無關緊要的話題。那時有這麼多那樣的話語,也因為那麼多無關緊
要的主題,日子才能美好得發亮。我的腳步稍微落後一點點,我看著草地和他
們的腳後跟、我看著他們的背影和後腦杓,大烏龜和阿妙一左一右在我眼前一
伸手就可以觸碰到的距離,那時的背景已經褪成一片過曝的白色,所以我遺忘
正確的地點是在東華的哪一片草地,可那片明亮的草地綠得很耀眼,記憶裡他
們兩個人同時出現在那幅畫面裡的身影,那時和此刻,我覺得他們兩個人像我
身邊的兩座山。


下班後我去西門町找大烏龜。他說上一次見面是我們跟小叮噹一起回花蓮,到
阿妙家門口騙阿妙說我寄了一個快遞給他。我以為不過兩三年前,直到剛才我
去確認過照片,才驚覺那是2009年12月的事了。我突然很感激緣分善待我們
,它使我們之間的溫度沒有因為時間流逝而冷卻。我想謝謝你們都還在。那時
感動過我的話語至今仍然有效,雖然我們的年紀都已經超過年輕時可以想像的
保存期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