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上礁溪交流道的時候一直在想,不可能!有人跟我說她從宜蘭上國道五開到
竹林交流道下只要一個半小時。我一直在想。不可能!可是半夜開國道五真的
很快,但我偏偏被導航耍了在奇怪的地方下去,繞了台北市一大圈才回到家。
不然我很想說我開回中和的時間只要?分鐘。(到底在追求什麼?)


----以上是我剛剛開著導航還可以迷路的爆走碎碎念----


上一次跟小雅惠見面是在鎂鎂的婚宴。那是2012年的十二月。我記得那天是
台政研討會,評論完後立刻從政大趕到晶華酒店。我有點忘記那天我們說了什
麼,也想不太起來在之前或之後,是用什麼樣的頻率透過網路維持不遠不近的
聯繫。今天聊天時有講一下,好像從我還在寫blog、msn還會燈燈燈的時代,
就一直以奇妙的頻率保持聯繫。我剛剛還拉了一下FB上的對話紀錄。天啊,我
不知道我同學這麼愛我。(不過我還是一直記得我們在文藝營為了爭十分鐘吵
得臉紅脖子粗怒視對方,鎂鎂在一旁尷尬的場景。)


今天去找小雅惠很好。從鎂鎂婚宴之後就一直說要約,說到鎂鎂都當媽了,我
們終於丟下鎂鎂成功約會了。(這樣對嗎?)我們就這樣哇啦哇啦的說了幾個
小時的話,從家裡說到咖啡廳,直到孕婦累了,再從咖啡廳送她回家,我自己
去礁溪泡溫泉。從彼此的工作、到各自的情感狀態和與家人相關的課題,有一
種可以聊到天荒地老的感覺,也好像時空的罅隙沒有出現在我們的話語遞嬗之
中。好像雅惠家的客廳,或者咖啡糖的餐桌,都是當年仰山莊的交誼聽、文二
講堂,或者東華大學校園裡的任何一個地方,值得慶幸的是我們各自都經歷了
時間,自己某一部分或好或壞的人生,然後在這樣的時刻見面說話,因此特別
覺得可貴。我是這樣想的。


其實我不覺得自己是那麼溫暖的人,但我很高興在雅惠的眼中我是那樣的人。
雅惠一直說謝謝我去,可我更覺得感激的是在經歷過一些什麼之後,我可以用
這麼愉悅的心情前往那座城市,然後知道今後即使是那個寫滿過往回憶的地方
,自己隻身上路,也還是有地方可以去,有人會在那裡等我。(等了一個早上
、一個中午,到了下午不得不懷疑我會不會去這樣的等。)


下午開去的路上,我還在想: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開雪隧耶。(雅惠說:妳好
棒喔!其實我知道沒那麼棒啦,然後有點害羞。)出了雪隧之後,開在筆直的
國道五上,我一直有一種,好想一路開回花蓮的衝動。(是不是太貪心了呢?)




----以下是雅惠的回應分隔線----



謝謝你來。我還是要說。ˊ
你來,就代表你好多了,比起最慘的時候的你。


我很喜歡現在的我們喔﹗因為現在的我們比以前的我們更了解自己,對於周遭也
更多同理,並且很努力地追求可能更好的人生,我喜歡你名字在電腦當中要打
出來的讀音,加滴加滴,好像很多時候再加一滴滴,然後一切就能更好。


一個敏感細膩的人怎麼可能不溫暖?我真的覺得你的小孩遇見你很幸福啊﹗他們
有機會在學校被理解、被心疼、被照顧,尤其在他們可能是經常性被遺忘或迷
失的階段。只是我又在想你可以不要那麼細膩敏感嗎?這樣你受的傷可能會少
一點……


我是個記憶力不佳的人,上次見面是什麼時候要我想我是怎麼也不會想得起來
的,但我記得我們都把花蓮當成我們的原鄉,我們是在那裏被養成的。經你這
麼一說,突然覺得我好想念大家!可是要找好多人一起回去好像不是容易的事



p.s.1你的珍珠牛奶還在我冰箱
p.s.2請你記得我愛你就好,並且忘記曾經臉紅脖子粗的我們
p.s.3我下次會記得你的假日大部分會是從p.m2:00開始
p.s.4追求速度是急躁人的信仰好嗎?我是那種遇到塞車會想把前面的車撞開的人耶﹗
p.s.5在文青的臉書回文好害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