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經常想起這首歌,莫文蔚唱的「如果沒有你」。

最近也總是想起你,你的眼睛、你的嘴角你的手心還有背影。我多希望還有機
會,再讓我為你陳述那些細節。

你說有兩個人說過你的眼睛很美。我記得你第一次說這句話的時候,伸出兩隻
手指對我說:「妳是第二個。」嗯,我不知道她是怎麼說出這樣的話,會不會
像我一樣反覆提起。我喜歡長長的眼睛,因為我是圓圓眼。深深的雙眼皮是秘
密的縐折,人家說眼睛會說話,我想你的眼睛應該和你一樣不老實。總是把溫
柔的諦意說得那麼輕易。還有長睫毛細密如眼線,像優雅的貓。

我喜歡你的嘴角。不笑的時候也像在笑,因為嘴角邊微微上揚的弧度。還有笑
起來時臉上被牽動的笑肌,像個孩子。還有你的手,掌紋的位置、手指的長度
,微血管在指節之間透出微微的青綠色,我看著那雙手就好像看到了流動的脈
搏。而你的背影,大概是我能夠想起來最清晰的畫面。我總是看著你的背影,
在你轉身離開之後。人群中總是很容易就能辨識出來的,那就是你。



你總是說我應該去找個怎麼樣的男人,看顧我的未來。或者說你太容易喜歡上
別人,大概是想為你之後做的什麼先打預防針吧。再不然就是相當理所當然的
說:假使失去你,我還是一樣可以喜歡上下一個人。彷彿一切就應該是如此。

是如此沒錯。我知道世界上的一切物事都有保存期限,人與人的關係亦然。我
經常這樣想。也許我遇見了誰,深深想把握住和他的關係,但總會結束在理當
結束的時候,不管自己樂不樂意。

我真的很想問,這世界上哪裡還能有永遠呢?

年輕的時候,我們總把永遠說得太過容易,花了時間去喜歡上一個人,然後再
用更多的時間想要忘記他。幸運一點的,可能經歷過某些人,最終還是找到那
個可以帶她進入禮堂、進入婚姻,彷彿就此圓滿的人生。可我從來不知道,對
我而言,什麼才是圓滿的。

你問過我:難道要一直喜歡著你、等待著你,到你結婚的時候嗎?

我沒有答案。
即便是現在,也還是沒有。

我只是很想告訴你,即使現實上我們分開了很長一段時間,但對我而言,你卻
從沒走遠。那些美好的日子就像被真空包裝保存在厚重玻璃瓶中,不會腐壞。
假使你非得給它貼上保存期限的標籤,那也終究只是一種形式。對我來說,是
這麼一回事的。

我想把這首歌送給你。我也許不是最好、最美,你最後的選擇,但我衷心希望
你的未來是幸福美好的。而我也相信你會做到這件事。

莫文蔚-如果沒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