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打電話來我在辦公室看書。星期五的課結束,大家都早早回家
結束一週的疲憊。偌大的辦公室只剩下十二盞日光燈,還有我。
用辦公室的電腦喇叭放五月天的歌,那是平常怎麼也不敢做的事
,有種偷來的愜意。

s打電話來的時候窗外下著雨,晚自習的學生們一個個要回家,
我站在窗邊看著夜歸的人們,中華路上車水馬龍,雨滴透過水灘
濺起。

聽s說他最近的生活,他的考試、他的西裝,還有他最新喜歡上
的女孩。s已經恢復成原本的樣子了,正如我所預期的。我嚷嚷
他對我太兇,跟以前不一樣,他也直言說那是因為那時很傷心。

我多麼欽羨s已經穿越一場沙塵暴,進入另外一個階段,那裡面
風光明媚,有美善的風景,背後的沙塵暴如果不回頭,就看不見
。這是生命裡必然的階段,一段一段的穿越了,留下不同的風景
,而時間依然在推移,我們依然在前行。

後來s讓我哭,儘管他又說了作家的事讓我好過,但還是沒有用
。s說那妳要生氣到什麼時候?s說那這樣是斷交就對了嗎?

親愛的s,我其實是喜歡你跟我說的那些話。那畢竟是我與過去
那個階段的人一個相關的美好連結,那也是我生活裡沒有的另一
幅畫面,我喜歡你這樣偶爾地跟我分享著生活裡的瑣碎細節,就
彷彿,一種溫馨的陪伴。我怎麼能夠割捨掉一個在我很軟弱的時
候陪伴著我的人呢?

而如果你確實跟別人跑了,我也會為你感到慶幸,給你最大的祝
福,因為你是我這麼好的朋友,除了偶爾愛講話氣我之外,一切
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