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因為阿閃拿刀架著我的脖子逼上梁山似的,要我跟她一起去聽現場,
要不是因為可以穿小短裙化可愛的妝跟談戀愛糾結得不得了的馬力沙擁抱,
要不是因為妳們這樣拿著紅蘿蔔在我這頭驢子前面晃啊晃的誘惑我,我今天
差一點就跟朋友c說:我們回家吧!反正我和妳見面玩樂的目的已經達到了


我承認我是個遇到大學時代的朋友就任性得不得了的傢伙。

其實我蠻喜歡那所學校的。雖然從我家出發坐了90分鐘的客運到台北,再走
10分鐘的路找到站牌,搭40分鐘的公車去到貓空,然後乘15分鐘的小巴到半
山腰才見到它第一面。真是可謂長途跋涉。

可是我第一眼看到它就喜歡它了唷。它在半山腰,雖然小巴爬山時一副要往
下滑的樣子嚇死我了,可是它非常安靜的蹲踞在整齊又華麗的住宅區,周圍
都是山,這裡的山沒有花蓮的山那麼深、那麼幽,可是對於大台北都會區而
言,真像是桃花源似的僻靜。重點是它的建築物,窗櫺和牆壁的顏色和材質
搭配,像極了共科,而且它也有小橋喔。就像是別人看到我們的學校一樣的
驚嘆:好像到了歐洲的花園一樣。我跟朋友c也是頻頻瞠目結舌地說:真的
好像,好像我們的學校喔。

於是我們非常悠閒又放鬆的斜倚廊沿哇啦哇啦的說起話來,朋友c把兩隻腳
縮起來的姿勢真的彷彿我們這樣坐著的地方就是文學院前廊的長凳。真是非
常舒服的地方喔。也因為這樣,我對資料準備的不認真而出了差錯也沒有造
成很大的焦慮,好像凡事都能水到渠成的解決,我們哇啦哇啦說著很多的話
,把這一年半沒見的話全部的說齊了。

在還沒有進入審核資料的過程以前,一切都是輕鬆又愜意。可審核資料的結
果讓我相當沮喪,這時候我再也無法勇敢的說:我沒有資歷可是我有熱情。
熱情在這一關沒有用,我相當任性地對著朋友c歇斯底里起來,果然正如她
說的:索尼是個非常水瓶的人喔。水瓶是怎樣的呢?「歇斯底里。極度感性
也極度理性。」好,那時我正在經歷歇斯底里的階段。

和朋友c說了再見之後,我在回台北市區的公車上用放肆的音量聽著mp3。
台北對我來說是個相當不可思議的城市。這裡的人看起來都非常親近也非常
遙遠。大家在走路、擠公車、坐捷運時幾乎是身體碰著身體的黏在一起,我
看著前方座位的手扶把,兩個不認識的人,其中一個人的尾指跟另一個人的
食指中間只有半個指節的距離,可是他們臉上的表情都好陌生,好稀鬆平常
,這讓我非常不習慣。

然後我又循著原路,40分鐘的公車到台北市,10分鐘的步行到達客運站,
90分鐘的國道客運回新竹。一天就這樣結束了唷。好像經歷了很多,卻什麼
也沒有經歷的一天。非常需要休息,然後就該拿出理性做正經事了,我跟阿
閃打勾勾了喔。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