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天色還亮的時候我又到辦公室去改作文。這次我選擇了一台安全一點
的電腦,起碼它USB的接頭不是在我會一腳踹到它的地方。我想這時間阿
閃應該已經在考最後一科了,然後我安心無虞,靜靜的進行我的工作。喇
叭流洩出來的是昇哥的歌,在辦公室這麼大的空間裡,昇哥的聲音有一種
很遙遠的感覺,一字一句、一個換氣都這麼空蕩。

這首歌彷彿象徵大學時代某一段時光。經歷了之後我一直在期盼一個畫面
,而且不只一次的描述它。但那畫面即便到了我要離開花蓮的那一年,都
還是缺少一個角色。但無論如何,花蓮那地方對我們很多人來說都是安全
的,在那裡我們被彼此照顧得很好,而那些溫情現在卻也能支撐我們。

s在msn上跟我跟我交談的時候,天色逐漸黯淡下來。我心中的某些感觸
也隨著周圍天色暗下來後辦公室仍然亮著的四盞日光燈一樣,慢慢被突顯
出來。我面對著空蕩的辦公室和迴盪著的黑暗,好像有些身影逐漸溶解在
我的腦海裡。

s今天跟我說的話讓我異常感動。雖然我知道他會去跟每一個他的朋友這
樣說,而且可能過不久他會再複述一次給我聽,因為他忘記這麼跟我說過
。可我內心裡是感到寬慰的,起碼現在的s明白我為什麼還是沒有辦法真
正好好的過日子,即便是喜歡一個人,也沒有辦法好好的去行動。因為到
了我們這個年紀,生命就算稱不上千瘡百孔,也已經是傷痕累累的了。是
不是因為知道有人跟我一樣也會害怕著,所以反倒覺得寬慰了呢?而那些
純潔無瑕的身影,很令人著迷,卻也擔心伸出手卻又抓不住。

天色由深藍色轉黑之後,我就收拾書本回家。走下樓時看到一兩盞沒關的
燈光,竟然有種踏實感,原來這個環境,經過這麼多年以後,反而給我一
種自在的感覺。我開始接受自己可以在一個地方逐漸老去這件事情。

此時此刻的阿閃在台北車站地下街的誠品遊蕩,我想像她穿得跟球一樣,
背著很多的書一個人徘徊的模樣,有點可愛也有點可憐。如果我可以我會
馬上到那裡去,可是等我到了,她就已經搭上開往花蓮的火車,回到一個
更安全的地方了。

阿閃掛電話前說:索尼,謝謝妳一直都在。我說那是因為我沒地方可以去
,如果我有地方去,我會把妳一腳踹開。通常這是我害羞時的說法,但阿
閃竟然說了:「我知道。」我惱羞成怒了。

我說了我會在網誌寫東西給她,於是我這麼做了。

喔!還有,我很少在網誌裡放歌詞的,可是這次例外。

不再讓你孤單
作詞:陳昇 作曲:陳昇

讓我輕輕吻著你的臉 擦乾你傷心的眼淚
讓你知道 在孤單的時候 還有一個我 陪著你
讓我輕輕的對著你歌唱 像是吹在草原上的風
只想靜靜聽你呼吸 緊緊擁抱你 到天明
路遙遠 我們一起走 我要飛翔在你每個彩色的夢中
陪著你 我從遙遠的地方來看你
要說許多的故事給你聽
我最喜歡看你胡亂說話的模樣 逗我笑
儘管有天我們會變老 老得可能都模糊了眼睛
但是我要寫出人間最美麗的歌 送給你
路遙遠 我們一起走 我要飛翔在你每個彩色的夢中
對你說 我愛你

我不再讓你孤單 我的風霜你的單純
我不再讓你孤單 一起走到地老天荒
我不再讓你孤單 我的瘋狂你的天真
我不再讓你孤單 一起走到地老天荒
路遙遠 路遙遠 我不再讓你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