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很晚了,我收了阿閃寄來的信,看了阿閃的網誌,並且打從心底覺得熱熱癢癢
的,有種一觸即發的想望就要被說出來,卻沒有辦法說出來喔。因為時間還沒有到
。總之,我非常的想念妳們捏。

週末兩日,我在無止盡的頭痛裡面度過,也不是嚴重到無法做事的那種。我還是一
邊扶著疼痛的頭,一邊讀了不少東西。紅樓夢又往前進展了六七回,另外把詩經和
蒹葭的部分又讀了一遍,還有,昨天E問我長生殿(因為清大考出來),於是懶洋
洋的讀了一遍長生殿、一遍長恨歌、一遍長恨歌傳。讀完之後內心抱著悵惘,但很
快又恢復了。

很雜吧。這樣的讀書方式,有種近乎想到什麼就讀什麼的感覺,也沒有停下來,像
蠶寶寶很緩慢的吃桑葉的速度,可是過了一段時間會發現桑葉缺了好大一塊。

昨天在電視上看到吳淡如的節目(忘了叫什麼名字喔!)重點是她邀請李昂和郝譽
翔,唉,真是好久不見了郝翔翔,看到螢光幕上的她還是沒變,真是不止一次想起
來馬沙沙說:「這些老師們到底怎麼活下來的啊?」

她們討論紅樓夢和法國中尉的女人這兩部書。很妙吧?竟然把這兩部看起來完全沒
有關係的書拿來放在同一個高度討論。她們切入的角度大抵是女性主義那個部分,
李昂講了很多話,妳知道的,講到女性的情慾書寫,不能不把她放在很前面的位置
。但我覺得最動聽的一句是,女人多讀書是好的,尤其在生命中遇到絕境時,背後
還有一個可以倚靠的力量。

郝翔翔說,這些女人(指那兩部書中的女人)在壓抑的父權社會底下都嘗試追尋生
命中的自由,這樣的意識使她們超脫了最後的結局,而在那個過程中被賦予象徵意
義。(這段話完全是照著我的理解說的)

anyway(郝翔翔的口吻),我還是超推薦法國中尉的女人這本書。無論那個女人
在這個過程中所追尋的是什麼,象徵了女人如何的意義,後現代的技巧又怎麼在書
中展現出來,撇開這些,它都是一本很好看下去的小說。

很快就要三點了,我的頭痛還是沒有好轉的跡象,就連寫網誌都可以不斷跳躍(就
是毫無章法的意思)。週末就這樣很沒有效率的結束了,早晨起來就要去上班。真
希望夏天趕快來,最好能跳過中間那個部分(這是不可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