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L在我很焦慮的晚上轉述給我聽的故事,故事中的主角叫什麼我也忘
了,只記得L說:他說話很生動。姑且叫他A吧。

A和學長到中國的某地旅遊,看見了美麗的風景和壯麗的山川,心裡很受
感動。然而A一直想要去沙漠看看,但是學長並不願意同行,因為沙漠很
危險。A或許不能理解沙漠為什麼危險,很希望能夠走入那神秘的境地一
窺究竟。學長說有支強力的手電筒。

我在這裡打斷L,為什麼要有手電筒?L說:因為沙漠裡沒有電。ㄎㄎ。
我忘了L是笑成ㄎㄎ還是笑成呵呵,但無論如何,即使我問了L愚蠢的問
題,他仍然會耐心回答我。

A還是決定隻身前往沙漠。他帶了那支強力手電筒,水和糧食、毛巾等簡
單的裝備,留下字條就出發了。他走進沙漠,看見天空的顏色很美,水藍
淺藍澄藍湛藍深藍。

我記得L給我的顏色名詞更長一串,我忘記了一部份,可是那時候,msn
的視窗彷彿因為有那些描寫顏色的詞彙而變得色彩層次分明。

A繼續走,看到沙漠裡被投射的光彩炫目,彷彿光線透過折射從沙子上映
照出來閃閃發亮。

上面那句很明顯是我自己的詞,因為我還是不記得L怎麼形容,就像L不
記得A是怎麼形容,用自己的話說出來一樣,而我也透過L的文字想像那
個畫面的意象,並且用我自己的語言描述出來。

到了晚上,A開始感覺到沙漠溫度的下降而覺得寒冷,他用掉身上所有可
以起火的用具卻無法點燃火焰。他第一次覺得沙漠是很危險的,他可能會
死。

我很緊張,但我知道他不會死,不然就不會有這麼美麗的故事。

最後他還是升起火了,用他隨身攜帶的毛巾當導火線。他在沙漠上挖了一
個洞,把火生在裡面,並且躺在上面睡覺。

隔天,學長帶著人來救他。學長問他:沙漠裡有狼,你不知道嗎?A說:
我不知道。學長又問:沙漠的日夜溫差很大,到夜晚可能凍死人,你知道
嗎?A說:我剛才知道了。

A的手電筒自始至終都沒有用到。

幾年後,A從學校畢業,要下鄉活動。下鄉的工作就是到偏僻的鄉鎮進行
勞動工作,鎮日的勞動工作卻得不到思想的啟迪使得A快要發瘋了。A寫
信給遠在他鄉的學長,並且在幾天後得到回信。學長的信是這樣寫的:我
不怕,因為我有手電筒。

故事結束了。L說。我問L,為什麼有手電筒就不怕呢?後來我忘了是我
自己回答還是L告訴我的,因為手電筒讓他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