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的陽光很好,快步走在紅磚道上讓我額頭冒汗。光線被葉子剪得一片一片
,篩落在我的身上、腳上,紅磚道上的光像水一樣在搖晃。

校門口的小葉欖仁長出小小嫩嫩的綠色新葉,綿密的枝繁葉茂像大傘一樣撐開
。春天就這樣回來了。山的那一邊,我的學校,通往文院的路上,小葉欖仁也
綠成一片了吧。時間跟回憶都跟陰鬱的冬天一起走遠了。

人行道上公車亭旁邊,木棉花綻放得很飽滿。橘紅色像果實一樣的花不小心就
落在人行道上,今天我踢到一顆,心裡還顫了一下。想起這城市的南方,我的
原生家鄉,圓環旁邊護城河岸也有長長一列的木棉樹。

落地窗外面有小小的屋簷,上面垂吊著藤類植物,我不知道它的名字。看起來
很可愛,尤其是趴在涼涼的玻璃桌上,像曬太陽的小貓一樣,慵懶的放空。不
用說話也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