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想要很認真記述我對考試這件事情的想法和體驗,但其實最近
真的太多事,我只能一切從簡。反正我明年還會再考,明年再來認真
記錄也不遲(我是認真說這句話的)。

這週末我去考C大。

昨天下午才開始考,快中午的時候,阿妙打電話給我,我們有了以下
對話。

阿妙:「你在哪裡?」
咖葩:「我在家裡。」
阿妙:「那你一定會來不及考試,這裡擠死了。」
咖葩:「你已經到了喔?」
阿妙:「對啊,我現在已經被人群包圍了。你不會還在睡覺吧?」
咖葩:「對啊,我還在床上。」
阿妙:「你果然是一個豬排。」

......我明明就是高級藍帶豬排分隔線......

一個鐘頭之後我上了公車。
打電話給阿妙,他沒有接,過不久回撥給我。

咖葩:「那你要跟我吃午餐嗎?」
阿妙:「我吃飽了啦!」
咖葩:「那你要跟我吃晚餐嗎?」
阿妙:「不要,我身邊有一個累贅的同事。」
咖葩:「是你的女主人嗎?」
阿妙:「不是,她已經有她的男主人了。」
咖葩:「喔,那你不打算跟我見面嗎?」
阿妙:「我不想看到你耶。」
咖葩:「你會不會太沒有誠意了?」
阿妙:「如果我沒有誠意,就不會跑那麼遠來考試。」
咖葩:「可是你的誠意不是為了見我啊!」
阿妙:「如果為了見你,那才沒有誠意咧。」

......阿妙說他不想見我分隔線......

考完第一節,打開手機裡面有阿妙的未接來電,回撥之後被掛掉了。
一轉頭,看見可愛的蔡姊姊還有臉很臭的阿妙。
我很傻的說:「ㄟ?你們一起來的喔?」

注意:蔡姊姊是我同事,阿妙是我學長,他們不認識彼此。
Anyway,
我很感激蔡姊姊明明冷呼呼的天氣還跑來看我,貼心的帶著熱巧克力。
還有臉很臭嘴很硬的阿妙說不想看到我,但還是在中場休息二十分鐘千
里迢迢從隔壁大樓到我考試的大樓「四樓」來見我,並且羞辱我。
並且,我有照慣例觸摸他的身體。然後被兇狠的吼叫:「給我走開!」

......終於考完了之後分隔線......

我打電話給阿妙,阿妙說他在圖書館前面,附帶一句:「有沒有講得很
像在自己的學校一樣。」我最好知道圖書館在哪裡。
阿妙說,你快點過來,用跑的,讓我看到妳奔跑的樣子。
我說,神經病這裡人這麼多我幹嘛奔跑。

一定是因為人多才叫我奔跑我想。

......瑋瑋來了分隔線......

我照慣例把瑋瑋很軟的臉拉開,並且示範給阿妙看:「很軟吧!」
阿妙露出不屑的眼神,並且說:「要不是我同事等下會過來,我不
想被同事誤會我跟妳的關係,不然我真的很想對妳做一件事情,讓
妳體驗一下妳學生的感覺。」

我說:「我的臉沒這麼軟。」

阿妙說:「不用這麼軟我一樣可以把妳拉成那樣。」

......巧遇姿婷分隔線......

正當我拎著瑋瑋陪著阿妙在等他同事的時候,轉頭看到一張很熟悉的臉。
有那麼一瞬間我在想她是我那個班的學生?但是下一秒鐘我就說:「妳是我同學!」
於是我們很開心的在一個很莫名的地方相見歡。

閒聊之中,我講到剛才考試前有兩個男生在我旁邊一直討論專業科目的專有名詞,
因為我都不會所以我很生氣,就很大聲的跟瑋瑋說:「他們兩個講的話好討厭喔!
」而且很確定他們有聽到。

姿婷對我說:「哇!妳還是沒變耶!」

我說,沒有喔!我是小峱峱。

......阿妙回花蓮的分隔線......

回家後我傳簡訊給阿妙,跟他說:「雖然你看到我不開心,但是我還是要告訴你我
看到你很開心!」我真是客套又有禮貌的學妹啊。

阿妙過了很久才回傳給我:「看到你也沒有不開心,三八!」

喔(感動到淚眼汪汪貌),阿妙的愛真是含蓄又內斂。不過我懂的。

......換瑋瑋分隔線......

考完試之後,我要帶瑋瑋去吃飯,但是我們都不知道要吃什麼。
我就問瑋瑋說,妳想看我的海鮮嗎?瑋瑋相當隨和說都可以。
於是我們就從C大到學校。
可是我的小孩幾乎都走光了,只剩下三枚拼命爬著便當以及另外兩枚。

地精站著吃便當,靈媒跟藍小喵背對著我們一直吃。沒有要理我們的意思。
只有小地精稍微作作樣子。反正我大概又唸又揍之類的。
瑋瑋在一旁幽幽的指著地精說:「他是妳在這學校的玩具嗎?」
我說:「不是耶,在這個學校我才是玩具。」

後來我太餓了,相當的想要跟瑋瑋去找東西吃。
我的小孩唉唉叫叫我不要走,我心裡想:「平常我怎麼不覺得他們需要我?」
明明就是自己不想留下來才不讓別人走吧。
瑋瑋後來說:「他們不是過兩天就會看到妳嗎?下次見面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
人是我才對吧。」相當精闢的註解我覺得。

......第二天考試分隔線......

第二天考到下午,中午我跟瑋瑋吃完飯之後在C大校園裡面喝咖啡(一整個很
悠閒沒有要考試的意思有沒有)。我們聊天聊到瑋婕,然後我叫瑋瑋用她的手
機打給高雄的瑋婕,但我其實沒有想到要跟瑋婕說什麼。不過電話接通之後我
還是把手機搶過來,問了很多次:「妳知道我是誰嗎?」她一直說她知道,但
我覺得她聽不出來我的聲音,又一直逼問她,那妳說啊~妳說啊!妳不認得我
的聲音對吧!(對不起我是考生,情緒緊繃壓力很大)

後來,瑋婕相當兇狠的說:「張珈菂妳很幼稚耶!」(應該是這樣,她到底有
沒有說我幼稚我也不知道,我只聽到一個學生直呼老師的全名,並且很兇狠,
我被震懾住了。)

事後,我還是覺得瑋婕那時候應該想不起來我是誰,所以故意採取拖延戰術。

......終於到了最後一科分隔線......

距離考試時間還有十分鐘,我要去位在四樓的考場。瑋瑋相當堅持要先讓我在
一樓上廁所,再爬上去。因為她很堅持樓上會人很多。於是我花了三分鐘排隊
,並且一直抱怨我並不想爬完樓梯氣喘吁吁的進考場。後來,我們走向「應該
有樓梯的地方」,瑋瑋驚覺:「ㄟ~這裡沒有樓梯耶!那我們回去剛才那裡好
了。」而且很巧妙的,二樓到四樓的廁所都沒有人,謝謝。

我要進考場之前,我就跟瑋瑋說:考完我會自己搭公車回去,所以妳不用來了
。考試鈴響,我要準備進教室,轉頭跟瑋瑋說:「加油喔!」她也很乖巧的說
:「好!」(聽說我才是考生......)


......我寫完了分隔線......

考試真開心。很多人陪我玩。

媽媽打電話問我什麼時候放榜,我很快的回答我不知道。媽媽果然是媽媽,相
當聰明的問我:是你不知道還是不想知道?

這還需要回答嗎?

喔耶!我已經在網路書店訂了三本小說,我想看電影、我想唱歌、我想瘋狂看
偶像劇、我想去花蓮玩......考完試的感覺真是太歐耶了!

良心的小天使在旁邊說:但明明考前我也一樣看小說、看電影、唱歌、看偶像
劇還有出去玩啊......(攤手,總是要演一下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