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阿閃,妳寄來「羅蜜歐與茱莉葉」的演出,著實吸引我。我蠢蠢欲動
卻又躊躇不決。馬力沙把她的暱稱借給了我,並且用紅布條綁著提醒我說過
的話。馬力沙說沒有關係喔!不要著急。馬力沙總是這樣寬慰我焦灼的心。

我突然想念起來,去年四月我們一起去住恐怖旅館、吃好吃的義大利麵的時
光。我想念光點前爛漫的陽光,宛若「去年在馬倫巴」結尾畫面顏色的鮮明。

我們都快要忘記共通的語言了嗎?後來想想竟有些感到惆悵。我放棄了去彰
化,就等於少了一次和妳碰面的機會。我本來以為馬力沙到台北的時候,我
們可以一起去,這樣另外一個城市也因為彼此的體溫而有意義。

今天晚上備課的課文是「行行重行行」。我想起更久以前的事。大一那年古
詩課在文A419一邊看著窗外中央大草原的行人,一邊思緒飄向遠方的海洋,
然後若有所思的寫下劉爺爺的筆記。我想念擷雲宿舍裡面馬力沙高八度的「
盛夏的果實」,還有要上體育課的早晨,趴他趴他的拖鞋聲。

那些日子都離我們好遙遠,而意外的是,這一次勾起我記憶畫面的不是一片
歌詞、一段旋律,而是一首詩。

我把網誌的標題和副標改成了聶魯達的詩,妳注意到了嗎?我知道妳們會一
直看著我,就像那張哈根鬥司冰淇淋店的照片一樣,看著我、並且對我微笑。

非常想念妳們。日子還長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