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是一點左右躺上床的吧。

放學把學生留下來練唱,回家的時候下著小小的雨,我想說應
該不大,就沒穿雨衣了。騎到羅斯福路上雨突然像是傾倒一樣
的下來,回到家我整個人就像是從水裡打撈起來的。很緩慢的
脫掉浸了水沈重的外套和牛仔褲,滴瀝瀝的水分濕了一地。

善後完覺得累了,就躺上床休息。讀了一點小說,覺得睡意馬
上來了。我沈沈睡去。這一次沒有作夢。

但是,突然之間我又醒過來。我不太記得是幾點的時候了,就
是自然地把眼睛張開,跟前天那次一樣。眼睛張開,確認自己
躺在床上,手啊腳的都安好的掛在睡前要抱著的枕頭上。

我覺得很奇怪的是,即便到了現在,醒來時我還是會有一瞬間
的疑惑,不確定自己究竟在哪裡。總是要循著光慢慢檢視,才
能知道,嗯,我在這裡。那感覺有點像是誤入了什麼歧路花園
,但我明明在這裡啊。在這裡,卻好像不在這裡。

很多時候會有這種感覺吧,在這裡,卻好像不在這裡。就是一
種漂浮的狀態。你確定世界在這裡可是卻不能踏實。就好像那
時和小春去日本自助旅行,即便是確確實實走在京都迷人的巷
道裡,卻還是有種不著邊際的感覺,腳下踏著的明明是紮紮實
實的石板路,可是卻好像踩在雲端,所有流動經過耳朵眼睛的
感官的物事,都被暈上了一層不確定的霧。

我太過仰賴失去的東西活著了。明明知道回憶是一再被重塑的
,在那些講述或者描寫的過程中。它一再變化形狀,任我揉圓
捏扁,或許只有那是我的,切切實實屬於我自己的世界在裡面
安全的不管它是不是曾經讓我為此流過淚。

我最近開始迷戀上耽溺在自己世界裡的感覺。沒有打算走出來
。被S說過很多次,這樣是不行的。可是,那又怎麼樣呢?這
世界踏出來就太不安全了。人心、關係、和冒險,都好像是惡
水猛獸,它迎面而來我閃避不及。就好像突如其來下大的那一
場雨,把我打個濕透,覺得透心的涼意沒有隨著褪下的衣服暖
起來。

頭髮還滴著水的時候我隨手綁了起來。摸著自己的頭髮覺得那
不是我的。看著自己飛快打字的手指覺得那不是我的。我擁有
很多但心裡的洞在擴張,在日復一日打磨與碰撞的心裡,被眼
前巨大的無奈吃掉了。

很想走到誰的面前跟他大聲說你知不知道我很想念你,很想揪
著誰的領子告訴他我受夠了,很想抓住一個人用力擁抱他然後
告訴他我不開心。儘管我可能沒有辦法說出為什麼我很不開心
。但是無妨,因為沒有這個誰。我還是會這樣子生活著,用全
力以赴卻只能無功而返的姿態生活著。

這世界不完全喔。它傾頹了、扭曲了,可是我在其中卻覺得巨
大的安全。那應該是我傾頹而扭曲的形狀安好的蜷曲在一角。
日復一日過著這樣的日子,並且還要笑著對他說,你好,我今
天也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