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覺得我的人生很戲劇化。過去的生命經驗裡,總會遇
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讓我起起伏伏。不過,如果說從前的人
生劇碼是是鄉土頻道花系列那種灑狗血式熱淚盈眶或者溫馨感人
的話,那我真的要說,在遇到王女士之後,我的人生劇碼就走向
庸俗低級白癡短劇類似「安室愛美惠」的調調。(我不知道現在
有多少人知道安室愛美惠,反正那是我高中時代陶子和謝X武在
帶狀節目中的短劇,裡面有許多搞笑低能的對話和情節,這樣說
懂了吧!)

我覺得yXhXo可以找我們兩個去拍廣告了。因為我們的生活裡面
什麼都有、什麼都買,什麼蠢事發生都不奇怪。

昨天半夜我正拼命改週記的時候,王女士奇蹟式的上線了。開玩
笑,如果我叫做msn女王的話,她就是msn界的「卒仔」。但是
我那時真的沒有想到,登登登她這件事情變成我今天痛苦的起點
。(謎之音:自作孽啊~)

她說今天要約去吃飯,並且找了兩位蔡姊姊作幌子。我為了她(
其實為了蔡姊姊們),就把週記丟到一邊開始備課(因為我本來
預定要下午備課的)。備完之後又因為自己感動了半天一時情緒
激動亢奮睡不著,總之,我只睡了三小時就素顏出門了。(你知
道,素顏這種事,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

我們開開心心在古典玫瑰園享受優雅的貴婦下午茶(雖然內容更
像是八卦節目碎嘴個不停),茶餘飯飽之後我拿出化妝包要掩飾
我美容覺不足的倦容,說時遲那時快,王女士立刻自告奮勇要幫
我化妝。(我真是秀才遇到兵,沒有幾個人能從王女士的盧功底
下逃脫)。

於是,上一次是剪瀏海,這一次是化妝。她也從很貴的理髮師變
成了很貴的美容師(當然她其實不過就是個會把學生逼到牆角的
老師),我認真的覺得總有一天東區和師大一帶的餐廳會把我們
列為拒絕往來戶。(那我們還能往哪發展呢?)

她化的妝,真的很髒。而且我覺得我的眼睛真的快被她戳瞎了,
還有要不是我的脖子夠硬的話應該也快被她凹斷了。我想她一直
想走的藝伎路線可能因為先天失調沒有辦法成功,所以就想盡辦
法把她的朋友我變成酒家女。最低級的是,她很堅持她幫化的妝
比我自己平常化得好很多。有眼睛的人都知道她瞎了。

不管,這只是災難的起點。

後來王女士說要去修頭髮。我覺得我真的是睡眠不足理智沒有運
作,再不然就是不忍心看她一個人走上不歸路,所以我在陪她一
起去的同時,也「順便」的修了頭髮。

(寫到這裡我真的開始火大了)姊姊我三年來都給同一個設計師
弄頭髮,雖然中途曾經一度想不開隨便找一個人剪,但事後也認
真對我們家Simon懺悔,並且保證我不會再犯了。(但我確實又
犯了,但我也遭到報應了啊。)我的頭髮從來不打層次,原因一
:有些設計師打層次是用削的,這會傷害髮質。原因二:我的髮
流畸形,如果打層次就會亂翹。我已經耳提面命交代那位設計師
「不要」打層次,但他做了(老師在講你有沒有在聽?有沒有在
聽?沒有嘛!為什麼要傷害老師?為什麼?)。還有,我的妹妹
頭瀏海,我只能說他真的剪得比王女士還要糟。他讓我看起來,
就是個呆子。而且還是一個頭髮亂翹的呆子。

剪完頭髮之後,我跟王女士相看兩無言。結帳的時候,櫃臺還說
:「今年就是流行土土的髮型。」我瞪了她一眼之後,拉著王女
士的手說:我們走。(對外人跟白目我從來不鄉愿的。)

走出那間店,王女士說:「我看起來像個栗子。」我回答她說:
「我像個水母。」為什麼我們兩個非得到瘋子美容院傻瓜製造機
去傷害自己已經岌岌可危的美色呢?但是我一點點也沒有怪王女
士,因為是我的錯,我不應該在面對她無理要求的時候,沒有說
不的勇氣。

騎車回學校的路上,我跟王女士說:「嚇不倒我的,自從給妳剪
過瀏海之後再也沒有什麼好怕的了。」王女士回答我:「應該是
說,自從上一次我剪短燙捲之後,就再也沒有什麼嚇得了我了。
」其實我們兩個都被嚇傻了吧我想。王女士自從高三模擬考PK賽
輸給一位汽修科的老師之後就相當自暴自棄、自甘墮落,可是為
什麼我也要跟她一起自暴自棄呢?我們一路安慰自己,一路安慰
彼此,認識她到現在,我從來沒有感覺到這麼相濡以沫的時刻,
我想,這或許就是:「同是天涯淪落人。」最好的寫照了。(為
什麼我要跟她一起淪落?為什麼要?為什麼要?)

最後,她信誓旦旦的說:「我不會再亂剪頭髮了。我保證。」我
也在心裡告訴自己:「我不會再答應跟妳一起去作任何事了。我
保證。」但其實我們心裡都有數,這樣的保證,一點說服力也沒
有。(謎之音~認識她就是妳沈淪的開始啊~這是一條沒有辦法
回頭的路,我們都回不去了。)

蔡姊姊說,是我自己說,當我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不管她對我做
什麼我都會原諒她。對,是我說的,但對王女士,我的喜歡其實
也還好而已。下一次,兩位蔡姊姊可以不要丟下我跟她獨處嗎?
事情總在妳們離開之後變得奇怪。我真的覺得其實奇怪的是那間
店,上一次我送王女士到店門口沒有上去我自己也好好的,是她
壞掉了,還病得不輕。大家應該都還記得在辦公室外面小走廊她
戴著口罩雙手摀面像個X侵害事件受害者尖叫搖頭的模樣吧!為
什麼這個人,要犯一樣的錯誤呢?而且自己受傷還不夠,非得要
牽拖別人。(是我的錯!是,是我的錯!都是我不好。)(有沒
有覺得這語氣很熟悉?)(用很賊的臉笑)

總之,這一天不是我的天。以後禮拜三她自己沒課大家都有很多
課的時候她再約人,就叫她自己去。(不然叫她去找WWW女士
)。兩位蔡姊姊不要再被拿來當誘餌引我上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