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試了。躺在床上讓自己安靜下來。

昨晚花了一整夜將冬天的衣服一件一件疊好,收進旅行袋,
準備帶回新竹換夏天的衣服上來。把鋪在床上的毛毯摺好裝
進塑膠套裡準備送洗,棉被也從被套裡抽出來,頓時減肥成
夏季涼被。拆下床罩枕套換上乾淨的,連被馬力沙暱稱為「
娘惹糕」的大抱枕套也一併丟進洗衣機,大抱枕露出白白的
身體,很害羞的樣子。電扇拆下來拿抹布仔細擦拭,結成一
球一球的灰塵棉絮集中起來捏進垃圾桶。床單換成淺黃色底
深淺綠色格子,上面沒有厚厚的被子,只有胖胖的大抱枕、
兩顆枕頭,一枚前前十一班小孩送的方形兔子(超畸形),
以及蔡姊姊送我的布丁。頓時變得很清爽,整個房間(其實
只有床啦,不過我的房間看起來也好像只有床)。

最近開始考慮搬家的事。我很想找一個大一點的地方,至少
足夠放幾個書架,我想把一些常翻的書帶上來。因為有時會
突然想起某個句子、某些段落,沒有辦法一轉身就從書架上
把那本書抽出來,這件事情讓我很不開心。

我在床上躺著。腦海裡竟然又想著要交代學藝做什麼事、園
遊會還有哪些細節沒有準備好、那個指揮在某個段落好像有
點混亂,啊!還有今天那個被電學老師登記之後耍脾氣的小
孩,明天要把他抓來念兩句,還有還有,已經三天沒來學校
的臭孩子今天很憔悴的出現了,還沒有時間好好審問他。

就是這樣。我真的不是不願意調整我的作息。是我下班回到
家了,工作結束了,但他們沒有從我的腦子裡離開。

結果我又爬起來,打開電腦。不過這次我有乖,我打開我的
word檔,開始說一個故事。

今天我的msn狀態上寫著「醞釀ing」,建築科的小彩球問
我醞釀什麼。我告訴他我要寫一個故事。他問我為什麼要寫
故事。我想一下,說:故事能被說出來的時候,就表示那時
候自己受的傷已經不痛了。他說了喔!不忘記要幫我加油。

打開word,我有點障礙。發現自己沒有辦法像打網誌這麼輕
鬆的構出字句(也不是說我打網誌就不用經過思考,但那不
一樣啊)。掙扎了很久,才擠出599個字。然後我發現,我
想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