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自馬力沙:
直到我不再如同一個女孩那樣哭泣/我就會把我記得的故事/向你全盤托出
就像你是個從今以後永不再見的旅人/而我是一壺傾斜的酒

親愛的馬力沙,我擅自將這段文字當作是妳給我的擁抱。

我的心情沒有完全平復。我複雜而又綿密的情感是傾斜的海水,浩浩湯湯如
瀑布一般流洩的水份,洗不去那一身浮世的污濁,我想著妳說站在瀑布底下
的和尚,會不會被那大肆墜流而下的水流給淹沒呢?

我在泅泳。就像大海浮沈的溺者,見不到一根浮木可以作為生機。

我想起朱天文多年前到校演講,多力沙為她寫的文字。

她說:我小心翼翼捧上的,是我易碎的心(有沒有赤裸裸?有沒有血淋淋?
),我只希望妳慈悲的伸手摸摸它(給予愛撫?給予憐憫?)我不知道那年
的後來又如何,今晚,我親眼看著我自己強烈的偽裝,和善、親暱、體貼、
柔軟,硬生生地被敲碎了,露出來的是打從孩提時代所不能理解的悲傷,或
許我再也不能和她重逢了,我好疲憊,疲憊得像被拋出河裡的那條魚,連對
著我吐口水的另一方也沒了,我獨自等待乾涸而死。

沒有人可以承載我生命裡巨大的空缺,可我會保持沈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