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試了好幾次想要紀錄一下今天
不過我現在人很軟沒有辦法精準

我不聽媽媽的話晚上跑去老師那裡
真的沒有辦法
我對老師沒有辦法抱有一種忌諱的心態

書架上還是有很多書
師母說我可以挑選我喜歡的
可是我沒有辦法
我覺得那些書應該擺在那裡

看著我幫老師編的詩集
一大烙擺在旁邊
說是要送給明天來參加告別式的親友
上面有我的名字
跟老師的名字擺在一起
我還記得那時候討論要選哪些詩
我們都要像吵架一樣大聲講話

她們唸經的時候
我拿起小冊子跟著唸
跟不上讓我覺得很窘

她們摺小元寶的時候我跟著摺
手很拙也讓我覺得很窘

心情很差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什麼都做不好

師母還有師母的妹妹
讀我準備好的稿子
兩個人鼻子都紅紅的
可是忍住沒有哭
我還在旁邊搗亂
一下子問她們哭點在哪
一下子說其實我是來亂的

馬力沙說過我是假裝寬頻的溫柔
我現在覺得馬力沙真是精準

我心裡真的很悲傷
悲傷到不知道要怎麼說才好的那一種
可是我總覺得她們比我還悲傷
身邊有人難過的時候
我就沒有辦法表現出自己的難過了

我很堅強,而且很勇敢
我一直對自己說

以前每次我愛哭的時候
老師都放任我哭
哭得很慘很淒厲那種
老師說沒關係
因為我哭完之後就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了
他總說我的眼淚跟別人的不一樣

手上拿香的時候腦袋一片空白
都不知道要跟他說什麼
師母在旁邊說:珈菂來給你上香
我還轉頭跟她說:妳這樣很吵我不知道怎麼跟老師說話

我現在還希望我很小
最好是小到不明白告別式究竟是在跟什麼告別

學姊說我應該好好跟老師告別
所以我現在要停止喃喃自語的練習
去練習朗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