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那種非常想要說話的片刻,可能是心裡的開口像野獸一樣的打開。
渴望跟某說話,就像很多的夜晚隔著螢幕在視窗裡面登登登跳出的文字
,那是交換也是補償。交換在生活裡面沒有辦法共同經歷或者坦然陳述
的事實,也是補償了我們各自生命都展開的缺口。有時候可能沒有交集
。各自解讀對方的語言,這個動作竟然弔詭而又柔軟。因為對於文字的
陳述,那中間的空白和隱藏的語境總是叫我這樣的人深深著迷。我喜歡
msn。我想那或許是我缺乏面對面說清楚的勇氣,開口太困難,手指的
飛躍和鍵盤彈回的適當力道已經變成我的牆、我的橋。

而聲音。有時候聲音有表情。一個氣音般的呢喃、一聲低沈的笑意,或
者一長串的話語,或者語言中間的空隙,停頓的某個沈默片刻,這些東
西都叫人著迷。我很快的又在夜裡清醒,這種清醒的時刻叫人難受,因
為總是沈靜大於飽滿,除了窗外滴滴答答的雨聲之外,這個世界靜謐的
怒吼。

有一天我們都不再哭泣。明白了遺失的不是愛而是彼此填補的寂寞。然
而填補缺口一樣的東西是危險的。直到經過了時間的風化,才會不小心
發現當時緊緊相依並且深深相信的表象在剝落之後的殘影是多麼的岌岌
可危。不是我離開你或者你離開我這樣單純的問題而已。而是我們都在
疼痛之中學會,什麼不是愛。

我的心其實很滿又很空。我想做的事情其實簡單又複雜。我知道這個世
界很冷漠,所有相信的事物在轉瞬間竟會換一個模樣全然崩壞。可是我
想要抓住的一點點,浮木一樣的平衡,然後溫柔的捍衛它。

我的回顧和展望都很抽象。就跟人生的渺茫一樣抽象。如果你看到的話
我希望你知道就這一個當下我放任自己想念你。希望你好,珍惜你自己
所擁有的青春與燦美,很多事情過去了就不會再回來,尤其是時間和每
一個美好的片刻。除此之外,我告訴自己不能再為你流淚,也不會再渴
求。而且我希望今後,我不會再想念你。因為我想要獲得重新再喜歡上
一個人的勇氣。請你從我的夢裡走開,謝謝。


--
很悲慘的,阿閃說我「曾經」逼過她寫類似一年的回顧那樣的東西,可
是我卻怎麼也寫不出來。放棄了幾百次吧我想。當然,我有具體的目標
,而且不辯自明,再說出來我都害羞了。所以僅以瑣碎而真誠的這些,
揮別我的2008,以及那個不斷找疼痛的自己。

明年就來吧,我不會害怕的,除了又老了一歲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