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自己班的國文課上,我跟小孩說話。說他們總是在我的課很乖,
可是卻惹其他老師生氣。我說我不要你們這樣,上課的安分是給自己
的尊重,也是給任課老師的尊重。我說你們不能這麼現實,不能只是
在會發飆的老師面前乖巧,卻欺負人好的老師。我說我也知道要讓你
們自由發展,我一直告訴我自己要把手放鬆一點,可是不代表你們可
以逾越。我說在我心裡你們很好,可是聽到別人說,電機一甲是一年
級最糟糕的班,讓我很難過。

說到這裡我哭了。我有忍住,可是還是沒有辦法喔。但這樣的情況下
跑掉太奇怪了,坐第一排的女孩默默遞上衛生紙,我一邊滴著眼淚一
邊繼續說著。真是太沒用了我。後來還吸吸鼻子,繼續上課。

騎車回家的路上眼淚又流下來了,風這樣吹很涼。心裡也很涼。

我真的很喜歡他們(要承認這件事情好不容易)。喜歡他們率直、天
真,喜歡他們像孩子一樣任性,有時候又認真對待某些事情。喜歡他
們練習合唱或者討論園遊會時熱切的反應。也喜歡在國文課上,回答
我問的每一個問題。喜歡他們在我臭臉的時候乖巧,在我露出微笑的
時候開心。不過他們也經常惹我生氣,遲交作業、週記亂寫、上課吵
吵鬧鬧、垃圾亂丟,幼稚白目又愛開低級玩笑。可是沒辦法,那是我
的學生。

我說我其實對你們沒有很高的要求,但我還是有期望,期望你們能夠
學習、能夠快樂,能夠喜歡在學校的一切,不管那些事情可不可喜。
我所有希望的事情就是你們能認真對待你們眼前的每一件事情,這樣
子而已。因為我覺得認真對待之後,結果好或不好,就不是最重要的
了。

我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才會懂得,也或許他們永遠不會懂得了。但是
沒有關係喔,我總是跟自己說沒有關係,至少他們還在我身邊的日子
裡,我是認真對待過他們的。這樣就好。雖然有時會受傷,但那也是
因為我付出了。

今天下午我在線上跟小孩說,我生氣了,我以後改週記只要寫一句話
,然後實習課也不要去看你們,然後以後練合唱你們自己練就好,我
不管你們了(整個就是在任性像小孩一樣)。小孩回答我:「這樣你
會比我們更難過吧!」(萬箭穿心啊!蔡姊姊說我整個被吃定了。)

但是今天實習課我還是去看他們了(跪),我果然很沒用啊。

我下去的時候,他們帶了喇叭,把音樂開得很大聲。每個人站在自己
的位置前面(不知道那叫什麼,就是他們每個人都會有一個在牆壁上
做配線的箱子),然後聽著音樂,跟著唱。我拉張椅子坐下來,他們
圍過來,放了合唱比賽的自選曲「因為我相信」,然後拿起彎管器、
鐵管、pvc管當mic,很投入的演起來(簡直就可以組一個團了)。

他們喜歡唱歌吧。所以練習合唱比賽這件事情讓他們開心。我覺得能
有一件事情讓小孩認真投入是好的。為他們單調而乾扁的高職生活注
入了一些些飽滿的元素,讓他們在上課發呆、玩手機或者吵鬧之外,
也能做一些什麼,給未來的自己想念。

今天我又被哄得開開心心的了。他們說hello,然後用自以為很小聲
的聲音說:「最近她很粉紅。」(只不過剛好我買了粉紅色的帆布鞋
還有粉紅色的耳機)並且大聲的叫我「pink pa」(粉紅色咖葩),
然後很大聲、投入地拿著水管唱歌,我想他們應該是很開心的吧。

這樣就好了。

蔡姊姊說他們在安慰我,這是男生安慰人的方式(還真特別啊)。不
過說真的,我開心了。雖然最後他們被專業老師罵了,因為實習做不
好(我想應該是我害的,以後還是不要下去好了,然後星期三再唸他
們一下)。

希望明天園遊會,他們也能開開心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