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客運相當無聊,我在昏睡之後醒來,打電話給某,某問我在哪裡,
「我不知道ㄟ!窗外的風景都長一樣。」於是我被罵了。




快到的時候打電話給馬思思。
索尼:「是台南嗎?是台南嗎?我到台南了嘛?」
阿馬:「不,你到屏東了。」
索尼:「屏東嗎?那我可以去墾丁玩嗎?」
阿馬:「好啊!你自己去。」




凌晨三點,客運在台南車站前下車,阿馬騎著我沒看過的機車來接我。
索尼:「你在閉關嗎?現在是我敲門你就讓我走進來嗎?」
阿馬:「我沒有要開門啊!」
索尼:「阿廖對我比較溫柔。」
阿馬:「好啊!你現在搭夜車去新竹找阿廖。」

索尼:「你對我好壞喔!幹嘛我一來就趕我走?」
阿馬:「好啦,你知道我一個人在台南生活,不太會跟人相處......」
索尼:「好可憐喔......」(我是真的動了惻隱之心)
阿馬:「你看不出來我是隨便回答配合你的程度嗎?」




天快亮的時候,我倒在阿馬的床上,阿馬被擠到地上去睡。
阿馬:「沒有下雨ㄟ,昨天這時候已經開始下雨了。」
索尼:「喔喔!那是因為我來了,所以把陽光也帶來給你。」
阿馬:「現在是晚上,半夜,沒有陽光。」




今天午餐之後,旅遊景點第一站是海安路的街頭藝術。我在被切一半的
房子前面照相(詳情可以等待我回台北照片上傳)。

阿馬拍完之後說:「你站的位置讓你看起來好像神主牌位喔!」

路邊有一台被塗鴉的機車,我很開心的坐上去。說:「拍我拍我!拍我
的裙擺。」拍完之後繼續奔跑要拍別的景物,阿馬說:「你不看一下我
剛拍的照片嗎?」

看......更!!

他把我的頭切掉了。
「你只叫我拍你的裙擺......」




騎車的時候。
阿馬:「我們所上有一個阿斗仔旁聽生,長得很漂亮ㄟ!」
索尼:「有我漂亮嗎?」
阿馬:「他的眼睛是藍色的ㄟ!」
索尼:「我的眼睛是琥珀色的ㄟ。」
阿馬:「你的眼睛生病了嗎?」




我真的要說,台南的天氣相當情緒化。出門的時候下雨。吃完午餐雨停
了。到海安路看街頭藝術時沒有雨,準備要前往安平時,雨在兩分鐘下
大。阿馬說:「你有沒有很慶幸你沒有化妝?沒有戴隱形眼鏡?」是啊
是啊!我還很開心我沒擦防曬整個人濕答答勒。




去「窄門」咖啡避雨,在牆壁上看到一幅很有feel的照片。
索尼:「拍我拍我,我也要有fu的看書。」
阿馬:「喔。」
索尼:「快點去拿書給我啊!」
阿馬:「拿去。」(遞)
阿馬拿了一本小叮噹給我。真是謝謝喔......。




雨停後,我們去逛成大校園被阿馬稱為鬼屋的藝術所所館。靠外的走廊
風景很好,我叫阿馬幫我拍照,卻忘記把黑白色調調回來。拍完之後,
阿馬說:「你在演大法師嗎?」是有那麼一點像,我刪掉了。

坐在走廊上看外面的樹,有松鼠在飛來飛去。
索尼:「那些松鼠這樣從一棵樹往另一棵樹上跳,都不怕跳下去摔死嗎
?啊!我知道了,所以郝老師有一部小說叫做『松鼠自殺事件』。」
阿馬瞪我。但他有配合我,說:「他們會三級跳遠......」
我大笑的聲音對面宿舍應該都聽得到吧。

走出藝術所所館,我對阿馬說:「藝術家~~」他說他不是藝術家。我
改口:「文藝青年~~」阿馬聞了一下他的腋下,隔了兩秒鐘我才大笑
。阿馬說:「你真是無聊人的好朋友ㄟ。」

阿馬是無聊人,我是好朋友。




現在我霸佔阿馬的電腦,他在旁邊打包行李(為什麼要打包行李啊?是
因為我不肯走,所以他要自己出走的意思嗎?)

剛才我轉頭問他:「ㄟ!我們看松鼠時你講什麼?」
他回答完之後,說:「X!我為什麼要記得這種事情。」
(嗯,他說髒話。)

我把我手機的充電器放在要給阿馬的伴手禮的袋子裡,要充電的時候找
不到,我以為我沒帶。阿馬剛剛整理東西的時候找到了我的充電器。

阿馬:「我幫你找到充電器,你是不是不應該寫網誌罵我?」
索尼:「我沒有罵你啊。我只是如實記載,沒有任何情緒性字眼。」

阿馬剛剛把水打翻了,我沒有笑他。(哈哈哈)(在心裡笑倒在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