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知是我太好懂還是你夠瞭我,我們之間的默契總是讓我們都會
心一笑。但就像在很多次激動交談之中我總告訴你為什麼我要去解釋
人跟人之間的相處和關係建立那樣,我覺得一切都是自然發生。

和你相處的時間很快樂。就像跟我那些幼稚園同學還有冬瓜大學同學
相處一樣自然和諧,沒有壓力,也無須擔心。糊塗塔克從前問過我喜
歡怎樣的人、喜歡建立怎樣的關係?那時我說,我希望我喜歡的人是
那種和我在一起的時候很開心,當我很忙碌或者跑出去玩樂的時候,
他也能自己做自己的事情不會吵鬧的那種,讓我安心,並且知道我很
努力的時候他也努力著。那時糊塗塔克說很難。

是很難啊。人跟人的相處,多一點就太多、少一分就太少。萬一不夠
黏膩好像不夠在乎,過多了又叫人窒息。

我想起上一次我出發旅行之前問你說:你都不會想我嗎?之類的話。
你的回答讓我覺得這樣很好。昨天你說去花蓮也要想你喔!我在電腦
螢幕這端笑了其實。

其實我還是不相信所謂的永恆,也不期望未來,應該是說,不覺得誰
會永遠陪在你身邊,也不期望未來可以跟某一個人一直在一起不分開
。可是昨天我真心的想著,現在很快樂,這樣就好了。有一天你終究
會離開,不管是以哪一種形式,我或許會有無可救藥的失落感和空洞
,但我不擔心,因為我知道你依然會有你的快樂,而我也依然會有我
的快樂。我突然明白了一點,D跟我說的:每一個人不都是這樣嗎?
這句話時,並非是對人跟人關係看待的淡漠。

昨晚我們的談話嚴肅了起來,我其實覺得這是必要的。你懂我的意思
。雖然我現在很瘋狂的玩樂,但這也是我用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努力專
心在某一件事情上之後,交換來的。而不久後,我又要進入另一個階
段的辛苦。我們都沒有明確的去談論那些事情,這樣很好,因為該發
生的自然會發生。

昨天在淡水我們坐在甜甜圈店外面的露天座椅,聽著街頭藝人唱歌,
吹著溫溫的海風,那種時刻不需要交談,可是我想你也感覺舒適。現
在的你可能很辛苦,可我還是覺得如果能夠讓自己的心態安定下來專
注在某一件事物上全心投入的感覺,很好。

所以,你也要答應我,做你該做的事情,不要懷疑、不要喊累,不管
喜不喜歡、爽不爽快,就是做就對了。我也是一直這樣告訴自己的。

我就要出發前往花蓮了,我最最喜愛的小城,我的朋友在等著我,然
後兩天後會有朋友來跟我會合,我會為你帶回來旅途的風景。將來有
一天,我也想邀請你跟我一起去我的小城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