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要等收到小倩的照片再來寫這件事情,不過等到我們能夠同時上線
傳照片我可能又已經被生活的浪潮淹沒了。感動的事總是要趕快記下來,
要不然年事已高的我說不定再回頭已百年身。)

when? 2008/6/21
where? The Wall
who? 大學同學中少數一直被我尖銳的戳弄還不斷撲上來的小倩小姐。

進場之前。

從公館沿汀洲路走過去真的是很近。在豬排飯專賣店吃得飽呼呼,並且在我
欺負小倩,小倩欺負學長的食物鏈之中,整個就是心情大好。

不過才走到The Wall 門口就讓我「傻了眼」。原本說八點開唱、七點進
場的活動,我們七點半左右到達時還排了長長的人龍。轉過一個彎又轉過
一個彎才找到隊伍的「尾巴」。那時候心裡一直想這場子到底有多大?哪
裡來的這麼多人啊(昏倒)。

結果我們傻傻的排了兩小時(中間不斷聽小倩炫耀令我覺得很煩的事)。隔
了很久才知道原來大樓水塔壞掉,大概是怕幾百人集體窒息在密閉空間,
所以正在緊急維修中。anyway,等到我們進場的時候,已經快要十點了。

這場子。

黑色布簾拉開的時候,看到Tizzy Bac三人站在舞台中間對大家鞠躬。有
點「奇妙的親切感」。開場曲還是振奮人心的鞋貓夫人,唱完之後惠婷說
:剛剛在門口看到很多人都退了票離開,心裡本來很擔心(詳細的句子忘
了)。不過,團員告訴惠婷,只要有一個人留下來聽歌,她們就要為了那
一個人唱。

「所以,今天晚上我們是為了你們而唱。」

整個就是精準的撞進我的心坎兒。

沒有想到像惠婷這樣酷酷的樂手也會擔心「人氣下滑」這件事情。可是就
像是也曾經在心底質疑過,看起來這麼冷的一個人,怎麼總是寫出這麼溫
熱人心的詞曲呢?但其實也沒有什麼好質疑的,從來沒有誰必須把所在乎
的事情通通表現出來吧。惠婷雖然開著玩笑說人氣下滑,但她的內心裡一
定有某些不媚俗、不取悅主流市場的堅持吧。只有這樣的人,才能一直寫
出打動人的故事。

聽Tizzy Bac是一件很迷人的事情。有時候很吵。前源的鼓聲碰碰碰的穿
過耳膜,刺激聽覺的神經,直直撞進身體裡,讓人忍不住想要舉起雙手跳
躍、尖叫。有時候可以坐在牆邊,靜靜的閉上眼睛,讓惠婷騷刮的嗓音在
腦海中盤旋迴盪,只是單純的聆聽就好。或者是看哲毓拿著bass在台上跳
個不停,隨著節奏耍頭,給台下觀眾熱情的眼神。都叫人這一顆沈重的心
,突然輕盈起來,彷彿可以飛得很遠。

惠婷開玩笑說,「哲毓是永遠的學長。」因為他會從後台跑出去安慰排隊
等候的聽眾,也容易被女孩兒們喜歡,她說,哲毓是Tizzy Bac的人氣王
吧!

不過這一次的演唱讓我更加愛上的是前源喔!因為角度的關係,可以很清
楚看到前源打鼓時候全身的節奏感。是一個用整個身體來打鼓的鼓手吧!
我的耳朵好像也開始把鼓聲變成一種敏銳的感官,讓它從音樂裡面獨立出
來。

這一天,剛好是夏至的前一天。因為大樓水塔壞掉的關係,陰錯陽差的讓
表演持續到快要十二點。惠婷說,我們可以一起倒數迎接夏至。能夠和幾
百個人在Tizzy Bac的陪伴下迎接夏至,這一個夏天應該會是相當美好動
人的吧。我在心裡這樣告訴自己。

安可曲的時候哲毓點了一根香菸上台,惠婷看著團員靜靜等待。前源拿起
杯子大口喝飲料,並給台下觀眾一個乾杯的姿勢。真好,這樣子的一個樂
團,陪伴我竟然也已經第三年了。表演結束前源把鼓棒丟給台下觀眾,不
知道為什麼,這樣一個慣常在表演中出現的小動作,讓我異樣地覺得溫熱
起來。

連日來的期末瑣碎事宜(不外乎仍然改不完的作業、成績計算,以及令人
擔心的操評會等等),這些來自生活裡的細節像個巨大的滾輪一樣快要把
我碾碎了。整理一半的房間、悶熱潮濕的氣候,在在都讓我覺得不順心。
我終究還是沒辦法像小轍一樣「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吧。姊姊我活到二
十六歲,經歷一堆奇奇怪怪的事情,生活裡還像個困獸一樣掙扎(有沒有
這麼誇張),常常覺得「為什麼非如此不可呢?」

不過進到那個場子之後,我整個就是忘了還有生活這件事。也不是逃避的
那一種,只是,聽歌聽到一半,由衷的覺得:活著真好。

能夠在這個城市這樣子生活著,找一個喜歡的樂團聽現場,我真的想要舉
起雙手大叫:「活著真好。」

我要由衷的感謝TB,為我揭開夏天的序幕。讓我找回一些「溫暖的力量」。

當然還有小倩,雖然她蹦蹦跳跳又愛惹我生氣,最妙的是每次被我用力的
踹開還是努力不懈地爬回來依然像個橡皮糖一樣黏呼呼的。小倩一下了課
就從宜蘭趕來台北,和我一起在青春已逝的日子裡努力舔舐一些溫熱的可
能。

喔!也要感謝學長,學長真是有耐心又貼心,在聽完表演之後帶來神奇的
「掛包夾烤鴨」還有甜呼呼的「青蛙撞奶」,而且還撐著眼皮陪我們玩了
一晚(索尼恭敬地鞠躬)。

最重要最重要,還是要再次感謝阿閃(阿閃一定會說干我屁事)。沒辦法
喔(聳肩)!是妳把TB介紹給我,又嚷嚷著帶我去聽第一次的現場,所以
今後的每一次都要把妳算進去。(這時馬力沙就要在旁哀嚎:為什麼沒有
我?)

好吧,因為馬力沙一直千叮嚀萬交代要我對小倩溫柔一點,所以每次我要
下手欺負小倩的時候總會想起馬力沙的交代,並且覺得:「我有聽馬力沙
的話手下留情。」(馬力沙在旁一定也冷冷的說,我才不走吵鬧哇哇叫路
線咧。我不管,我一定也要把妳記上一筆才可以。)

Anyway,對我來說,TB彷彿也象徵著我們之間的「什麼」。所以我買了
四張「聊聊吧」,一張留給自己,其他的寄給散落在島嶼四周(還有離島
)的妳們仨。

因為妳們一直是,為我抵擋黑暗的力量。(好啦!其實TB更是。)

我要照片啦林小倩(大聲喝叱怒吼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