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某人傳簡訊給我說要拿他還留在我這裡的東西。我說我會整理好放在警衛室,請他來拿。


我和很多人說這件事。因為我覺得很不舒服。很難過。很糟糕。大家都說我很乖。柳妃立刻讓
我跟捲毛視訊。阿妙說至少要砸壞才還他。小春說不用這麼乖,乖就會被欺負。我說她說的話
好催淚。她也很誠實地說,現在不管她說什麼我都會覺得很催淚吧。


這三個月以來,不是沒有揣想過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反而應該說,我一直在等待這件事發生。
只是不知道會以怎麼樣的形式。他會說什麼話語。我知道發生的時候我會難過,但也知道不會
像一開始那樣的難過了。


上禮拜二我的車子停在學校裡被撞傷。我跟阿妙說我好難過,因為如果是以前遇到這樣的事情
,至少還有個人可以商量。阿妙說我三八,我身邊的每個人都可以商量,只是不能蹭而已。隔
天,我的眼淚像壞掉關不起來的水龍頭一樣無時無刻的流。騎機車去北醫回診的路上、等待看
診的時間,以及在學校裡。我試圖去解釋,也許那一陣子和身邊太多人有了情緒上的交換分享
,而現在的我並無法承擔支撐那些東西。我把所有的力氣用來支撐我的日常生活就相當勉強了
。但其實,我知道的,承認自己還是相當想念他,這樣的事情讓我無法對自己坦然。但這就是
我啊。重到無可救藥,迂迴踟躕緩慢遲遲不能離開的我。


今天又回到上禮拜三的狀態了。獨處的時候眼淚一直流。但我並沒有想要特別跟誰在一起,沒
有想要被陪伴。就是這樣安靜待著,和我自己的空虛感傷。我感傷的是我終於必須承認這三個
月以來,我其實就是在盼望著那個人的出現。每天回家時轉進巷口的時刻、每天早晨睜開眼睛
的時刻,無時無刻不這樣盼望著。事到如今,承認這樣的事情,也無傷大雅了。而他在今天以
簡訊的方式出現了,不是我要的。


剛剛跟L說了一會話。


S:只是承認自己還在想念他跟還在盼望他。這個承認很困難。如果真的可以一併還給他,這
  樣就好了。迂迴離開,其實是不是只是不想離開啊?
L:我覺得更難的是承認並不只是「不想」,而是「無法」離開。有一種真正的離開嗎?!真
  正的斷捨離。即使像我這麼輕的人,也還沒有真正離開過什麼。迂迴離開是一種保護的形
  式。
S:沒有真正的離開。無法離開,他跟我的身體在一起。所以我也不覺得有真正的「會過去的
  」。不會過去,那些都是我越來越重的一部分。
L:像是一條線一樣纏來繞去。要小心的是別打成死結。
S:不會的,我雖然愛哭跟情感氾濫又重,但頭腦還是很清楚的。
L:也許會織就某種很美麗的圖案。是疤痕也是印記。我的部分目前織得超醜的,但是幸好也
  還沒打死結。
S:醜不醜其實也沒關係,只要不要打死結就好了。會有人看見嗎?
L:我覺得這就是願不願意曝露與分享的問題。圖案畢竟不是為他人而織,而是為自己而織。
S:不可能主動暴露和分享吧。傷疤之類的東西。只有自己看到。但我其實一直偷偷希望可以
  遇到一個看得懂的人。我曾經以為被看懂了,但是並沒有。為什麼迂迴離開是保護的形式
  ?是保護「無法離開」這個事實嗎?(問題很多有沒有)
L:嗯嗯,你覺得呢?我覺得是這樣。如果還無法承認離開這件事,那至少也要了解迂迴離開
  的必要。
S:那如果承認了無法離開呢?就會因此而看見自己迂迴離開但其實在原地質踟躕的腳步嗎?
L:我一直以為迂迴離開除了是一種保護的形式,也是為了某種更美好的圖案。這表示你想得
  夠久夠徹底但同時也只會更艱難。
S:嗯,確實相當艱難喔。


下午上了兩節瑜珈課。第一節哈達瑜珈大休息的時候K老師放了"Say Something"。整個身體
攤在瑜珈墊上,一邊調息自己的呼吸,一邊聽這首歌。很哀傷,但卻意外地好適合為今天的瑜珈
練習做結尾。後來我在小P老師的療癒瑜珈首次成功的做到肩立式,不過後來支撐不住就摔下來
了。 支撐不住自己,就會摔下來喔。蠻痛的。


我把"Say Something"的歌詞也貼上來。回家到現在一直反反覆覆的聽這首歌。


Say something, I'm giving up on you.
I'll be the one, if you want me to.
Anywhere, I would've followed you.
Say something, I'm giving up on you.


And I am feeling so small.
It was over my head
I know nothing at all.


And I will stumble and fall.
I'm still learning to love
Just starting to crawl.


Say something, I'm giving up on you.
I'm sorry that I couldn't get to you.
Anywhere, I would've followed you.
Say something, I'm giving up on you.


And I will swallow my pride.
You're the one that I love
And I'm saying goodbye.


Say something, I'm giving up on you.
And I'm sorry that I couldn't get to you.
And anywhere, I would have followed you.
Oh-oh-oh-oh say something, I'm giving up on you.


Say something, I'm giving up on you.
Say somet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