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的早出晚歸換來我一身的疲憊。這樣通車的日子讓我不由得想
:趕快搬上去不就好了。但是一方面心裡也還戀戀著住了三年的家,這
次搬出去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再回來。

八月一號要去學校辦理一些手續,那是早上要完成的事。但星期三的課
是在晚上六點半,十一點鐘我走出校門口時發現我竟然有七個半小時的
時間要在台北消磨(雖然以後會有更多的時間消磨在這裡,但那畢竟是
生活)。

我先從木柵線的大安站搭到忠孝復興站轉昆陽線回台北車站再轉淡水線
去中山站。光點沒有我想看的電影於是我逛了新光三越,並且買了一雙
新鞋。這時候不由得認真膜拜起資本主義,小小的布爾喬亞抬著鼻子走
在白花花的商店大街,總會不由得升起一股莫名的虛榮感。

但虛榮感很快就被空虛侵蝕。

又花了一段時間走到重慶南路上的星巴克,用T老師送我的西雅圖限定
杯點了一杯大杯焦糖瑪奇朵,牛奶要加滿謝謝。星巴克的員工應該是訓
練有素,馬上就稱讚妳的個人杯好漂亮喔!但我想她們其實沒有發現西
雅圖限定杯上的女神是裸胸的(因為她是美人魚)。

坐在二樓小圓桌,和一位年輕的女大學生並坐。她有桂綸鎂的氣質,削
短的頭髮露出後頸讀著政治學。我拿出上午從學校拿回的一大堆資料,
才發現我本來以為只要脫離教甄的日子就可以不用再重複填寫的姓名電
話住址身份證字號教師證字號等等還是走不出去啊。

全民健保申請書、網路資源申請表、教職員資料表、公務人員履歷表、
台北市政府員工自費團保等,這些手續瑣碎而又繁複,但這件事情比生
活的一切簡單的就是只要正確無誤完成操作性的動作,我就可以順利通
行。比起教師甄試、研究所考試等等,這真的是讓人感到平凡得太幸福
了。

很快我就有了新地址、有了新房間、有了新同事、有了新學生,以及新
生活。但這些新的事物都叫人感到不安。

所有等待與未知都叫人不安。

但我確實已經很幸福了,我一直這樣提醒自己。

常常看著一起補習的那些大學生們。對現階段的她們而言,考上研究所
這件事情就是人生最重要的目標,她們還能跟我談理想,大斥薪資高低
是一個庸俗話題,我常常在想我年輕的時候是否也曾經這麼天真?還是
,更加天真?這個問題已經沒有答案,因為她們已然離我遠去。

補習班老師說研究所考試對妳們來說應該是人生目前所經歷的最大考驗
,因為妳們這一代的孩子沒有真正經歷過像我們經歷過的那種聯考,錄
取率不到百分之三十的聯考。我認真的點點頭,突然想著這幾年來我心
裡一直保持著「考試的狀態」,在弟弟眼裡看起來枯燥乏味的人生,其
實是相當驚心動魄的。這世界沒有什麼安然無虞,卻一切都安然無虞。

下午三點,窗外突然又下起瘋狂的午後雷陣雨,台北這些天都是這樣。
看著胡亂拍打至落地玻璃窗的雨水和對街搖晃的補習班招生旗幟,我緩
緩的喝了一口過冰的咖啡,雙手捧著巨大的隨行杯,突然覺得這種感覺
真是相當陌生。是只有一個人安靜無聲地在極度喧鬧充斥著耳語和高談
闊論的咖啡廳裡荒謬的對比和陌生。我開始感知生活的模樣,即將有所
改變,變得更加輕鬆也不,難以捉摸也不,寂寞也不,因為某一部份的
我安定下來了,但另一個部分,征伐又將開始。

矛盾與拉扯將會取得平衡。我即將要過的生活是,每天走很多的路坐很
多的公車或者捷運,聽很多的人說話也說很多的話,然後在夜晚回到小
套房安靜的看著自己與生活的殘影。想要覺得寂寞卻又忙碌到不能寂寞
,這是生活。

生活就是把自己放進一個巨大的酥皮濃湯裡面翻攪,我不過像是其中的
蝦仁或者玉米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ny0121 的頭像
    sony0121

    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