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醒之後(不過可能是中午以後的事情了)就要拆電腦了。電腦拆完,
剩下的最後一些衣物和書櫥搬到台北,我的搬家就算完成了。

今天傍晚跟皇太后約好了要去採買日常用品。電話中她很急迫的說今天
晚上就要先搬一趟。實際上是沒什麼影響的,畢竟該裝箱的書和雜物都
已經裝箱。只有搬上車、搬下車、搬上樓的問題而已。

剛從部隊放假回來的弟弟立刻被徵召。晚上七點從新竹出發,大概八點
多就到台北市,不過花了一段時間找路,九點左右才到租賃的房子。

講到我的小套房,就不得不提一下星期三和皇太后去看房子的事。

原本我訂下來的套房在同事的樓下。也就是同事租三樓的獨立套房,我
租的是二樓。因為二樓的前房客還沒有搬走,所以我一直不能看屋。但
房東一直說二、三兩樓的格局是一樣的,而我也非常喜歡三樓的格局,
就開開心心的付了定金,並且滿心歡喜解決了房子的問題。

房東一直打電話來催我上去畫押(好,其實是簽約)。星期三和皇太后
去看房子,才走進去我和皇太后的臉色大概是同時垮下來。雖然她沒有
看過三樓那間,不過二樓的套房真的讓人心驚膽跳。

首先,格局不是方正的,左手邊有一塊突出,是隔壁間的浴室突過來,
右手邊是自己的浴室,中間有一個走道,走道末端是陽台。據皇太后的
說法,陽台是鐵架加蓋的,它會「搖晃」。而那是洗衣曬衣的地方,所
以不是關起門就沒事的。

因為格局的關係房間看起來非常擁擠(不過也可能因為那不是空屋,前
房客還在整理吧)。有巨大的梳妝台、衣櫥、書桌和床,還有一些櫃子
,總之就是沒有活動空間的感覺。重點是那些家具看起來都是舊的,大
概就是房東不要的那種感覺。

再加上窗戶關得密閉,空氣很不流通。前房客說,因為風向的關係,對
面煮飯的油煙都會飄進房裡,所以窗戶他都不開。日光燈有四隻燈管,
但據說那種燈管很耗電所以拆掉兩支。

整體的感覺就是陰暗、擁擠還有悶。

最糟的是房東。從我下定金到去看房子的中間已經換過房東了。新的房
東講話很跩。皇太后跟她說這跟當初我女兒看的房間完全不同,讓我們
很難接受。

跩房東跩不拉機的說:「沒關係,現在是旺季,很好租。」

於是,我和皇太后跑去附近找舊房東,看了一間比較小一點的套房,馬
上就決定租下來,因為是空屋的關係,隨時都可以搬家。於是這件事情
變得比想像中的急促。

本來和皇太后說好是今天(星期天)搬的,但因為種種複雜的因素,星
期六晚上就上了台北一趟。

我未來的家有點小,如果不算衛浴的話可能比我家裡的房間還要小。不
過起碼格局方正,看起來乾淨整齊,並且設備齊全。

今天老弟上去的最重要任務就是把架子組裝起來,還有當苦力。一直到
那時候我才發現男人真的很好用。我這麼強壯,卻只要拎抱枕啦、棉被
啦,這樣瑣碎的東西就好(整個就是很好)。

Anyway,雖然一切都還沒就緒(因為我必須自己整理啦-_-),不過令
人困擾的問題已經解決一半。今天回程的時候有一點鬱卒。想到明天要
把電腦搬上去,但是即將有一個星期沒有網路可以用,內心有種害怕的
感覺,對於我這麼依賴電腦和網路的人,實在無法想像漫漫長日要怎麼
度過。我衷心的希望中華電信的效率很好,很快地就會跟我聯絡(虔誠
),並且把該牽的線都牽好,這樣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