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要說,我總算打破了"索尼離開花蓮就會放晴"的魔咒
今天總算得到了大太陽藍藍天還有黑嘛嘛的手臂(開玩笑臉還是一樣白好嗎?)

今天的行程是跑台十一線
台十一線就是花東海岸線,一路往南,左手邊是太平洋,右手邊是海岸山脈
是全花蓮我最喜歡的一條路

之前幾次回來最遠都只有到水璉而已(因為都是騎機車)
這次有學長愛屋及烏地贊助索尼他的愛車
所以索尼可以把目標放遠,路線放長......
一出發就以磯崎為目標(雄心壯志)
雖然一度經過水璉牛山的時候心裡有掙扎一下很想開下去看一看我心愛的水璉海灣
但一想到又窄又陡的髮夾彎們,我就在心裡打冷顫之後作罷

(廢話太多了)

到達磯崎海水浴場的時候是中午過後沒多久,整個很熱
把人泡在水裡真的很爽(不過因為令人害羞的原因索尼不能豪邁的玩水所以只能泡一半)
但是海浪並沒有放過我,一波一波的海潮打來,濕的地方就越來越高(好,我不想再說下去了)



印象中的磯崎海灣是閃亮亮的沙灘
含有石英成分的砂質在陽光下會閃閃發亮
可是這一次可能因為潮汐的關係,海灘其實很淺
附帶一提,磯崎海灣是東部最有條件(好像也是唯一有條件)作為海水浴場的海岸
別忘了東部可是岩岸居多,這樣的砂質海岸大概只有磯崎了吧!

但以上常識是有待商榷的
因為今天去磯崎海灣的時候,整個就是被石頭撞得腳很痛(大笑)

離開磯崎海岸,繼續往南開(我可沒忘記目標在石梯坪喔!)
途中經過新社的時候路邊有一塊空地,上面有稻草紮的房屋和稻草人以及顏色鮮艷的彩色風車
於是索尼很開心的停下來拍照(捧腹大笑)



這叫做"少女與風車的對話"(先不要吐,我要解釋為什麼可以叫做少女...因為沒有拍到臉)

後來是一連串轉彎的路
用力過了一個大轉彎後出現一大片緜亙的漂亮山脈,當場被震懾住



路邊剛好有一個休息區,擁有可愛的名字"大彎休憩區"
看到之後我又大笑了(昏倒)
不過從這裏往下看海水真的清澈見底,讓我好想找路往下走



剛好遇到一個釣客從樹叢裡"爬"出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擺出一副"我也想下去海邊"的臉,他搖搖頭告訴我"不行喔!"
他說這裡只有釣魚客會下去而已,叫我去別的地方玩(好像小孩被趕走喔......)

我只好繼續往目標前進...石梯坪

不過咧~路上看到"北回歸線"的指示牌,突然讓我心有旁騖(是這樣用嗎?)
但是不知道到底還有多遠,所以就停下來問路邊的小妹妹



我問她說:北回歸線還很遠嗎?
她停滯了三秒鐘之後肯定的點頭說:很遠
但是不久之後就找到了,我想小妹妹一定沒有要唬爛我
也許對小朋友來說那真的很遠吧!

我一直以為北迴歸線只有縱谷那邊有北回歸線經過的標碑
沒想到海岸線也有(台灣有三座,分別是嘉義的水上.花蓮的舞鶴和靜浦)
那今天南下的終點就是靜浦囉~(本來有上傳北回歸線標碑的照片,但它不見了我懶得再傳一次)

(回頭前往石梯坪)



石梯坪真的很美,不過也很辛苦
從馬路邊一直要爬到可以碰到海水的地方可以說是困難重重
看看我今天穿這什麼東西...夾腳拖,沙龍裙
整個就應該是優美海岸踏踏水路線啊!結果勒...又淪為苦命攀爬登山客路線

不管,雖然到達海水邊已經狼狽到一個無以復加
但還是要擺出美美的姿勢拍照(這是我的堅持)



不過咧...等我拍完照之後才發現礁石上面長滿這個玩意兒



叫藤壺是吧?!
不思湖...

好,後來就是回家的路了
我真的不知道回家的路怎麼這麼漫長
從我把車車開出石梯坪是六點零八分,一直到快八點才回到東華
說真的我開不慢...但水璉那一條沒有路燈的連續彎路真的只能慢慢來
(好像在找理由喔...不過沒關係)

對了,蔡姊姊傳簡訊跟我說今天晚上有流星雨
那時我正好開車要上東華大橋,馬上把頭伸出去看天空(哪裡有啊?!)
(謎之音:這樣看得到才怪咧!)

ANYWAY...索尼今日海岸線的長征算是大成功!
而且很開心的吃了花蓮香還有戴記的扁食(也就是說午餐是扁食,晚餐也是扁食,哈)
我很開心,我要去洗澡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