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前情提要一下。

上上週末小春來找我跟毛蒼蒼玩,發現我真的很悶。雖然當天她都不
陪我玩,可是終究是多年的好友啊(揪感心)~回到家後她就約我隔
週去外面走走。於是我們又決定了要去菁桐(其實是小春決定的)。
為什麼是又咧?!因為當小春還在沈迷拍照的時候,曾經約好要去菁
桐外拍,但我們才到台北車站,就改變主意去百貨公司敗家了。

這一次,絕對不能變調。

光復節的隔天,我們從台北搭自強號到瑞芳車站,在那邊等轉搭平溪
線小火車。

很久沒有坐火車了,而且那班車又是開往花蓮的。聽到關鍵字我整個
人都振奮起來了。好想就這樣坐到花蓮去喔(蹭小春)!她很正經的
拒絕我了(淚眼)。

台鐵有出平溪支線一日週遊券,全票NT54元,可以當天不限次數搭乘
平溪線到各站(大華、十分、望古、嶺腳、平溪、菁桐),如果早一
點出門,應該可以去很多地方,下次一起去吧(勾手)。


坐小火車就像去內灣一樣,很妙的是,火車開到十分一帶時竟然停下
來狂按喇叭(應該有吧!)車上的人都很驚恐的往窗外看,原來是遊
客大辣辣的在鐵道上散步拍照,車掌一副很無奈的樣子說:很危險捏
!可是我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會這樣,因為等我們到了之後,也是很
「忍不住」的到鐵軌上拍照。



放一張小春正妹的美腿先睹為快。這一天我很不上相,雖然一直狂逼
楊小春幫我拍照,不過連小春攝影師都束手無策了,我只能學會放下


菁桐車站是平溪線的終點站,旁邊有一條小小的老街,上面是琳瑯滿
目的商家(好像小學生在寫遊記-_-),其中讓我們駐足最久的是一
幢爬滿藤蔓的建築物,它到底是什麼對我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重要
的是拍出美美的照片(對吧!)我有幫小春拍美美,不過那是因為麻
豆天真麗質,所以角度很好抓。





像我,一整個很失敗。不知道是不是睡不飽,一直呈現呆滯的狀態。

>



楊小春很頭痛(上次都沒有這麼痛,詳情請參照華山特區),因為我
坐沒坐相、站沒站相,連幫他拍照姿勢都很醜。所以這一天如果要有
個「抬頭」,那應該是「張索尼各種醜態大匯集」。(不過我沒這麼
傻,我都刪掉了,附上一張跟小春互拍的照片,證明很醜這件事)





(回頭)老街上除了琳瑯滿目的商店之外,也可以放天燈許願,還有
買許願竹筒來祈願。於是,在車站的一旁就有一個掛滿竹筒的祈願亭
(我自己命名的),旁邊一直有位太太嚷嚷:好像日本「那個」喔!
而且重複了很多次,我在心裡一直OS...哪個?!



就是這個啦-_-雖然這隻不是我寫的,但是他寫出了大家的願望,所
以穿著孕婦裝的我,就開開心心的跟它合照了。另外因為楊小春是
個瘦子,所以即使她跟它合照了,我還是偷偷把那張照片丟掉了。(
只是沒上傳好嗎?)

我們本來的目的地是太子賓館,就是拍MOS野菜牛肉堡那支廣告的場
景,可是走到門口之後張望一番就離開了(要收費一百塊,不過這應
該不是我們不進去的原因)。

沿著彎彎小路行走,可以通往日式建築區,這真是一個很舒服的地方
。從前是日治時代高級宿舍,現在有些改為民宿,也有些是民房。我
們在籬笆外面猛照相的時候,我一直覺得住在這裡的居民應該不堪其
擾吧!





石階上貼著青苔,有時間的痕跡在裡面。走在小小的步道裡面,一直
聞到香茅的味道,我還傻傻的想,這裡的植物很特別耶!但小春說應
該是有人怕被蚊蟲咬,所以噴了香茅油(囧)。

路上我們還遇到了一群拿「大砲」(單眼相機)的男生。真的是一群
喔!他們跟我們輪流「使用」每一個好拍照的景點,不知道為什麼,
心裡一直有種怪怪的感覺。

小春說要沿著河岸走,我一直哎哎叫,因為不是小蟋蟀就是小蚊子,
後來我完全理解為什麼要有香茅油了。





一直走到置高點再回頭拍,小春總是可以做出「隨便擺都很正」的pose
,但我這一天始終不走端莊正經路線,偏偏一直在搞笑與耍憨的邊緣
徘徊。





看到對照組了吧!(好像有一張抬鼻子的更好笑但我想假裝遺忘那回事)

我只是想要表達,我很開心。如果非要說我看到採礦通道或者懷舊鐵
路有什麼動人的感受那也未免太矯情,說實話我們停留的時間不長還
有很多地方還沒有走到,可光是乘坐小火車一來一回,以及在車站周
遭慢慢散步閒晃,並且一直喊累還有拍她很正我很蠢的照片,這樣子
的小事,就讓我覺得很開心了。



去年我遇到很糟糕的事情時,王女士嚷嚷著要去平溪放天燈。我又因
為奇奇怪怪的理由沒有去,不過佳瑩姊姊有打電話來問我要許什麼願
望。這一天我自己到達天燈的故鄉(其實是平溪啦!),我買了一個
小小的藍色手染布天燈吊飾,上面寫了當時我天燈的願望。

希望小春跟我都能夠在目標的時間點內完成我們的心願,然後再手牽
手去旅行,萬一小春要跑去結婚,也要甩開莊先生跟我一起去玩(握
拳)!





謝謝,常常被我罵也常常拿刀桶我的機車小春-_-真是好義氣好姊妹,
這一天回來之後,我真的好過很多(雖然胃還是很痛就是了-_-)。

掰掰,菁桐。我們會再去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