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沒有照片,不喜勿入(蔡小喵我就是在說妳)。

我覺得小毛蒼蒼一定很有當玩具小熊的天分,他經常為了
抓跟他一樣的毛毛逗貓棒,抓到坐起來(你知道,就是像
人一樣屁股坐著),並且相當凶猛地揮動他的「手」。

小貓毛蒼蒼真是有驚人的旺盛體力,我是沒注意到他到底
有沒有在睡覺,不過他真的「隨時」都可以玩到好起來。

今天我的同居人離開之後,就剩下我跟毛蒼蒼獨處,下午
不知道幾點,我相當焦慮地打了電話給王女士還有蔡姊姊
,偏偏兩位手機剛好不通,結果我只好打給沒有小喵喵的
佳瑩姊姊。因為...毛蒼蒼不知怎麼了。

他很乖巧的走到浴室去廁廁(好羞喔,我有跟去偷看)。
廁廁完之後,依照小貓的常理把他的扁便用貓砂掩飾起來
。但我不知道是不是貓砂的盒子太淺了,毛蒼蒼一整個相
當焦慮地猛耙他的扁便(昏倒),他把貓砂和扁便翻了一
地,並且不斷地在地上用少得可憐的貓砂,試圖掩飾那個
其實不是太小的扁便。

我很困窘的跟佳瑩姊姊討論,毛蒼蒼現在是在跟貓砂玩還
是對於蓋不住的扁便很害羞啊?他為什麼要把貓砂跟扁便
弄一地?根據佳瑩姊姊不可靠的推論(再加上我個人的猜
測),我們都覺得毛蒼蒼對過於顯眼的扁便很焦慮。所以
我......這個乾媽,只好生平第一次幫別人料理排泄物。

我先把毛蒼蒼抓到浴室外面,然後用衛生紙把地上還有貓
砂盆裡的扁便丟進馬桶,但毛蒼蒼不知道是害羞被別人清
理扁便還是覺得白花花的衛生紙是逗貓棒的好朋友,他相
當積極地衝進來,護住他的扁便還有貓砂(在地上的),
我就不厭其煩地把他抓到外面去(兩次),但是毛蒼蒼依
然奮不顧身地衝進來(兩次)。於是毛蒼蒼跟我聯合主演
今天最精彩的「糞土保衛戰」。

就當我把毛蒼蒼第三度丟到外面去(注意這時候的動詞)
,並且試圖用我蹲著的大腿和身體擋住浴室的門,繼續心
裡難免罵髒話但還是很想趕快弄乾淨的清扁便的同時,說
時遲那時快,毛蒼蒼相當迅速地以他壓倒性的瘦小還有敏
捷從我的「後面」鑽進浴室,並且像一顆毛茸茸子彈一樣
地蹭過我的腳邊奮力撲向他已經快被我清乾淨的糞土-_-

最後,我只好使出秘密武器--幼貓罐頭。誘使毛蒼蒼跟
我隔著十公分的距離,乖巧的舔著他的罐頭(因為他的餐
碗就放在浴室門口的墊子上)。看毛蒼蒼爽爽的舔著他用
扒糞者姿態姿態換到的點心,我在一旁像個女僕一樣的清
大便,X的,要不是你長得可愛,我早把你跟扁便一起沖
進馬桶了。

對,就在我清貓砂的同時,我想著毛蒼蒼踩過扁便的腳就
要這樣踩上我的床嗎?王女士叫我不要太在意這些細節,
說貓咪自己會舔乾淨的。但我還是忍不住,拿紙巾把毛蒼
蒼軟軟的小肉墊擦了一遍。




晚上洗完澡之後(我沒有說毛蒼蒼跟我進浴室然後乖乖坐
在乾濕分離的門外等我喔),我想說好久沒有護髮了,來
護一下(尬的,寫到這裡我看到毛蒼蒼走進浴室廁廁了,
我要昏了,我可是已經洗好澡上好保養品了捏-_-)。

護髮帽就是一個帽子(廢話)連著一條電線,可以加熱(
可以想像它的形狀吧?!)因為我的插座在牆邊,而我都
坐在書桌前,所以當我洗好澡戴著護髮帽的時候毛蒼蒼看
到那一條電線,簡直是眼睛一亮開始玩樂起來。


我沒理他,想說就讓他自己玩得很開心就好了。於是就一
邊戴著護髮帽一邊用電腦看波麗士大人(寫到這裡毛蒼蒼
爬上書桌坐在鍵盤旁邊,於是我越過他的小小的身體懸腕
打字,好,我用一個喝完的飲料盒成功引起他的注意力把
他弄到地上去了,讓我回到毛蒼蒼跟電線大戰的那一刻)。

毛蒼蒼一整個跟低垂的電線玩到好起來,我本來要拍他掛
在電線上的樣子,可是實在太晃了。反正大概可以想像小
貓跟會搖晃的東西玩到嗨起來那個樣子。不過,重點是,
毛蒼蒼雖然很小一隻,但我卻小看了他驚人的爆發力。

當我一邊熱呼呼的護髮,一邊很投入看著波麗士的時候,
毛蒼蒼竟然輕盈地透過助跑、騰空躍起,然後猛力地往電
線上奮力一撲!結果把我熱呼呼的護髮帽扯歪了一半,變
成護膚帽了(一整個很燙好嗎?)被我罵了兩句之後,毛
蒼蒼開始裝沒事,我又繼續看我的波麗士大人。

突然...我的背後一陣毛呼呼的感覺(有酥麻到),毛蒼
蒼不玩垂在地上的電線了,他看上我頭上帽帽延伸出來的
那一段,一整個對我的後腦杓虎視眈眈(好有精神的小貓
喔)。

好,我有陪他玩逗貓棒、鈴鐺球球,還有他的大娘提供綁
頭髮的毛毛橡皮圈。毛蒼蒼自己玩得時候都可以玩到好起
來,剛剛被我發現他在床跟牆壁中間的縫隙不知道在掏什
麼,正想幫他一把的時候,毛蒼蒼竟然把掉下去的毛茸茸
束髮帶掏出來了(毛蒼蒼你好棒!)



最後,我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那些小貓的主人(或者是小
孩的親爹娘)跟小動物(或者小孩)講話時一定要用軟趴
趴的聲音還有疊字,那完全是不自覺的好嗎?!我今天不
小心脫口而出的時候,自己也有嚇到(原來我也會跟小貓
講話)。

好,我的手多了六條新抓痕。我要睡覺了(可是毛蒼蒼還
在很開心的玩吸管怎麼辦)。

對了,要說明一下:毛蒼蒼的名字發音不是「ㄇㄠˊㄘㄤ
ㄘㄤ」,正確的念法是「ㄇㄜˊ~~ㄘㄤˋㄘㄤ˙」(飄
號請自動拉長尾音)。雖然我一開始不會講台語,講成:
「ㄇㄠˊㄘㄤˋㄘㄤ˙」被蔡姐姐糾正了一番,不過我現
在已經可以正確發音了(有X用啊!毛蒼蒼會理你才怪)。
不過小毛蒼蒼真的好可愛,大家都喜歡他。


(雖然說不放圖還是放了,不過那是之前拍的啦~好可愛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