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差點忘了我那天說要打網誌「敬告」大家這件事。

星期五那天晚上,當我開開心心的上完電二甲的課,想說不用
夕會真好啊!抱著這樣的心情回到辦公室,佳瑩姊姊就告訴我
,我的學生在等我,而且等很久了。

往沙發區(其實是藤椅)遙遙望去,看見兩個穿著白衣黑裙的
小女孩兒,老師我立刻開開心心的迎上去,很高興的問:妳們
怎麼會來?正覺得驚喜的同時馬上受到了驚嚇,因為其中一位
立刻告訴我說:「我們要住妳家。」

我腦海裡面立刻翻攪過了我這天出門前丟在桌上的隔離霜、眉
筆和梳子(因為我很匆忙),還有床上攤著的睡衣,以及相當
懶惰不知道什麼時候要撿的滿地落髮,從背脊升起了寒意。不
過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家」不是豪華大旅社,是個窮酸「小」套房。

我告訴她們我家不能住,有沒有退路?竟然回答我要去24小時
麥當勞。我一整個很ㄘㄨㄚˋ的擔心她們流落街頭,馬上上網
查比較安全的旅店趕緊打電話詢問,但因為是禮拜五的關係,
客房幾乎都訂滿了,最後同事建議我帶她們去對面住高級MOTEL
,我心一橫想說也只能這樣的時候,兩位可愛的女孩兒才告訴
我,可以去某某的親戚家住,我才放了一半的心。

雖然後來我帶著驚魂未定的的心情有說有笑的跟她們下了樓、
牽了車,她們還開心的拿相機拍「大安樹」(就是校門口不知
道要做什麼用的燈),但我還是必須在這裡「嚴正」的聲明。




我很高興妳們來看我,可是我希望事前讓我知道,我們可以約
時間。這學期我的課很滿,萬一妳們來我正巧有課,丟下妳們
或丟下我的正課任何一者都令人尷尬吧!再加上,畢竟我任教
的是進修部,晚上上課,下了班都超過十點,即便妳們已經接
近成年(或者已經成年),但女生這麼晚在外面(有時候可能
是外地)實在太危險了,萬一在回家的路上或者什麼時候出了
意外,那對我來說,就不是驚喜了,那也超過我所能承受的驚
嚇程度。

還有,容我再次強調,老師現在租賃的套房真的不大,如果我
有能力買房子,當然可以邀請妳們來參觀。只是,小小的套房
是我私人的生活空間,不像有客廳的房子一樣具有私人臥室的
隱私性,即便是我的朋友要來借住,禮貌上也會事先打聲招呼
,如果事出突然,也會及早通知讓我有心理準備。我想,妳們
都已經接近成年人了,這樣的道理更應該明白。



我考慮了很久,並且試圖用平靜的語氣來表達我的想法(我希
望這對她們來說不是苛責)。我懂得她們想要給我「驚喜」的
心意,但我必須要說我的學生這麼多,我沒辦法常常受到這種
驚嚇。

我還是會很歡迎妳們來台北找我(或者和我約在哪裡見面),
只是我也有安排我生活的權力,我會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給你
們方便,但是我也需要應該有的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