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那天還能跟L見面讓我覺得很開心,雖然很心疼愛拖拉的L到小年夜還沒有辦法回家
但那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情啊!(是不是天秤座都愛慢吞吞啊?)

L說他在這裡不開心,這讓我有一點點小歉疚,也不知道自己要歉疚什麼,沒辦法,新竹好
歹也是我的家鄉,不過L馬上很貼心的解釋不是不喜歡新竹,只是不喜歡X大XX所而已。
不過L來考試的時候我還興沖沖的用我很不怎樣的開車技術載他呢!那我算不算是推他入火
坑的那一隻手咧?

我記得L跟我說過,我們離開了一個地方,到了一個新的環境,總會覺得處處都不好,可是
慢慢的,就會發現一些微小可愛之處。

是這樣說的吧?在我剛到一個新的城市的時候,L也是用他夾雜了很多ㄎㄎ的網路語言這樣
子鼓勵我(算吧?)我後來才發現我其實不常跟L見面,但在msn上說的話,大概比我們
認識這麼多年來面對面說的話來得多,又深刻。

我沒有辦法真正理解L所遇到的實際的難題,那些對於學術的疑惑或者質疑,對我來說好像
太遙遠,畢竟我一直在一個領域裡不深不淺的打轉,只選擇自己喜歡的部分繼續喜歡。可是
L和我不一樣,他和我大多數的朋友一樣勇敢,拿著文學的奠基作為土壤,埋下了不同的種
子,我想那些撞牆的過程是會有一天看到發芽,茁壯,並且開花結果的。好吧!你的新年願
望就是可以順利在那些哲學思維裡找到一個方向,然後順利決定你的論文主題,雖然你在新
竹我很開心(我也不知道要開心什麼),但我還是希望你能好好過。

後來我和D聊天,那大概是D第一次和我對話中使用超過五個字的長句子(光是這點就值得
我紀錄下來)

我覺得自己在和D建立關係的過程中一直小心翼翼,深怕一不小心就破壞了什麼,但是所有
的防備或者謹慎都抵擋不了我在和D相處時自然而真誠打從心裡的開心(我不知道他開不開
心啦!但我自己在開心)

我不知道那些傾吐和坦承對他來說是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D總是什麼也沒說,但彷彿又什
麼都看在眼裡(誰知道靜默的人在想什麼)。他同意自己是一個快樂和悲傷都藏得很深的人
,這對我來說很不容易,我是一個很難把情緒收在心裡的人,即便是壓抑,也會自然而然的
浮現在檯面上.但是不管是誰,他的快樂或悲傷是深或淺,我想每一個人都有自己和世界接
軌的方法,我選擇表述,而他選擇靜默,但在某一個層面來說,都在追求一種讓自己內心平
靜的道路。

我想無論是L還是D,我的朋友還是我自己,在我們不斷向這世界探索延伸的同時,必然也
會看見自己所欠缺的那個部分,可是那種欠缺讓我們更加懂得這世界的不完全,以及自己的
不完全.如果有一天我們更加懂得活在這世上而且自在的方法,那應該是我們都學著受傷,
並且耐心的等待傷口癒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