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每逢假日就關在家裡,哪裡也不去。上週末阿閃和紅林來
新竹考研究所就好像是一場夢一樣很快的醒了,這裡又剩下我一個人。弟弟
回來了,一早就在電梯前來來去去,應該又是帶了朋友回來,然後出門了。

從上星期阿閃來過之後,我好像就開始質疑一些自己內在的問題。關於和另
一個人的相處這件事情,一開始儘管是無所求的,但有時因為有所期盼,就
容易患得患失,這麼簡單的事情,怎麼可以把它複雜化呢?

我想我的內心在某個部分是疏離的。彷彿站在一個角落冷冷的看著自己,這
麼熱切生活的自己,因為觸碰不到自己的本質,而開始感到焦慮。而生活裡
,總是有這些大小事宜讓人心慌意亂。

昨晚跟J的對話讓我很久沒有的淚腺啪啦啦的分泌很多汁液。很多事情也不
能解釋,尤其是人和人的關係這件事情,就像紅林說的:「我們都不再去測
量話語的深度。」我也不確定什麼是掏心掏肺,和另一個人的相處,如果非
要去下一個定義或者給一條界線什麼的,那一切都變得太複雜而容易矯情。

從身邊的人一個一個離開以後,我好像快要不確定自己還可以擁有什麼。我
一直在說服自己,沒有人因為誰才可以活下去,是這樣的沒錯,可是活下去
也有好多姿態啊!

昨晚哭得小鼻子小眼睛,一直到很晚都還不能睡,拿出小王子看了一遍,每
當我對這個生命的現實感到困惑時,我就會再讀一次那本書。與狐狸的那個
章節尤其深得我心。今天早晨手機無聲無息之中沒電關機了,於是很自然的
睡到起床,原本要做的事情全部打亂了,這是星期六,一個安靜又腫脹的星
期六。

阿閃今天的行程是考政大,我還沒去過貓空呢。不知道阿閃會不會跟卡拉拉
見面,昨天跟阿閃通電話真想脫口而出說乾脆我去陪考好了,順便看看在台
北的大家,可是原來人一老了,很多事情都會裹足不前,尤其是喪失勇氣之
後。

很快就輪到我了,每著週末拎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四處考試的日子,有多麼不
安呢?我很快就能嚐到那種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