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在那天空下的你們--尤其是你,曾小平(這樣夠義氣了吧!)--也
都經常迴盪在我的心裡。

今天早晨新竹的天氣很好。我想花蓮也是一片萬里無雲吧。中午我一個人
在操場上走路,磚紅的跑道蒼綠的草皮,那陽光曬得眼前畫面都蒸騰騰得
發亮。學生三三兩兩,有的並肩走著,走著她們的青春;球場上有人,吆
喝著她們的汗水;教室旁邊有人,她們說話、她們笑著,她們的表情就好
像這個世界就是真理。我一個人繞著跑道繼續走著,走我不斷確認的步伐
,走我質疑的生活步調,走著走著,一直到汗水都流下來了。

我有想起出海的那些日子,想起在東海岸奔跑的那些日子,想起把自己曬
得黑嚜嚜連媽媽都不認得的日子。我想回去可是回去也不一樣了,因為那
些陪我一起走過這幾年的人,一個一個離開了,離開了我回憶裡的鏡窗,
離開我心裡的天堂,只有花蓮的雲常飄在我的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