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內心裡有個不願意長大的孩子,她想用最無辜的雙眼去看這個世界,無論
眼前的風景是美好或者殘酷,她想用最單純的相處方式去跟這個世界產生連
結、建立關係,就像小王子的狐狸,她希望被馴化,在這充滿不確定和變故
的世界裡找到一個可以著力的點。

然而我的年齡不斷增長,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我剩下的時間又更少了。縱使
我的心裡不願意,想再拿出最大的勇氣去抗爭長大這件事情,但我卻必須接
受,我的身體,必須承擔更多更複雜的事情,這是現實,現實裡面我顯得渺
小,可我仍然期許自己能用這意志力撐下去,找到一個更好的著力點,讓我
的生活得以安適無虞、得以平靜的延續。

兩端的拉扯困擾我,也是我自己在矛盾的情結裡作繭自縛。我很想再為妳寫
一封信,或者再加以說明,因為我自顧自的覺得這有必要性。然而更理智的
人告訴我,這麼做並沒有辦法解決我的問題,只能使我獲得平靜。我確實需
要平靜,用以應付生活裡更龐雜更巨大的機制,所以我必須向妳表露心跡。

無論如何我喜歡我們相處的方式,沒有壓力愉快可以無所不談的那種,我想
在某個程度上我們是信任彼此的,同時也是需要。那不應該改變,不應該因
為我一時的執拗而流失掉原本的單純美好。而我也相信妳確實能明瞭我有更
大必須解決的問題,正如那天我許下的願望。我想妳也是,在麥當勞門口妳
問我為什麼要這麼做的問題,我說我當初什麼也沒想,就覺得應該是那樣子
。未來何其遙遠,但我們也亦步亦趨地向它靠攏,我現在只知道自己不能再
質疑一些小事小物,瑣碎的情緒與紛爭。我想跟妳相互勉勵,鼓舞彼此,朝
更好的地方前進,因為只有這樣,才能看到生命裡更令人愉悅的光。

我想變成一個很優秀的老師,前提是我必須付出很多的努力,這努力是在我
自己身上,在於我對眼前的考驗投入的多寡,我知道妳會支持我。而且不管
將來我們各自走向了什麼路途,也許不能再和現在一樣,可就像山,妳需要
的時候,她在,不需要的時候,她依然在。我也想看到妳未來更美好的生命
本質,妳會去成長、去經歷,和我一樣面對喜歡或不喜歡的事物,可我知道
,妳會應付得很好,而且變成自己喜歡的那個樣子。

妳懂得的?我也想要謝謝妳,給我上了寶貴的一課。在這裡面,我看到了自
己更深刻的永劫,看到自己過不去的那個難關,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彷
彿在淚水與掙扎裡面看到了一線生機,一個可以衝破的裂縫,因為一場拉扯
,我們或許傷害了彼此,可我希望妳懂得,它將教會我們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