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靈魂有一處寂寞的住所
疲憊的時候就放下筆把自己倒過來看這個世界

這個小小的房間裡
總有撿拾不完的捲頭髮

我的
靈魂有一處寂寞的住所
居住在河岸中的沙洲
沙洲很小
河流很大
江水向東流
在沙洲的地方分歧成兩股
來勢洶洶的浪潮

我的靈魂有一處寂寞的住所
疲憊的時候讀顧城的詩讀
那文字如玻璃、如銅、如水的
質地變化
讀一首寫給姊姊的詩
詩的名字叫鐵鈴

他說:「你走了/還穿著那件舊衣服」
我伸手拉拉自己洗得發白的短T下擺
他說:「你疲倦得像葉子,接受了九月的驕陽」
我舉手攏攏自己乾枯發黃的柔軟頭髮
他說:「你想給我留下快樂,用閃耀掩藏著悲傷」
我對鏡張望瞳孔周圍腫脹的微小血管以及
肌理上不協調的顏色與傷疤
他說:「你獨自去接受一個宿命,祝福總留在原地」

你獨自去接受一個宿命
祝福總留在原地

我的靈魂有一處寂寞的住所
一個人等待誰回家
等到了黑暗、等到了絕望、等到了下一個秋天以前
沒有結果的花

河岸在對面開花
河岸也把我帶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