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人談論著宗教的事,宗教的力量。宗教在我的認知裡,是予人力量的信仰,所以,
我以為重要的不是宗教的形式,而是信仰的力量。

當我經歷那些授課與學習,我竟意外的發現,過去很多我曾使用過的話語和字句竟被他
們那麼理所當然的使用著。一方面我開始思索我與宗教的淵源,但另一方面我仍抱著可
遠觀不可親暱的態度。

有些我特別喜歡的句子和概念,我要這樣把它記下來。

1.觀待:看到「低處」的人在想什麼。
2.別人對妳的傷害未必如妳想像中的真實。
3.正面思維的力量以及安住在善的念頭會讓人得到真正的快樂。
4.沒有足夠的力量,憑什麼愛他人?
5.每個人都來到陌生的環境,熟悉彼此,建立很好的感情,然後又要離開。這或許可以
解釋生命中無法避免的無常。
6.我們的恐懼在於不知道前去的方向。
7.當我們期盼別人把我們像明珠般捧在手心上,我們要先將他人如明珠般捧在手心上。
8.陪著他們忍受破繭而出的痛苦。

其實關於法理的專有詞彙其實我是知道一些的。但總不願意使用他們,總覺得這樣就被
侷限了。應該是這樣說的。過去學生死學、學思想史,或多或少可以對某些思想或者宗
教有淺薄的瞭解,那些東西(包羅萬象的各學派)建立了每一個人的價值觀、世界觀。
我可以理解這個概念,可以理解這樣的說法,不代表我要秉持著全然信從的態度。或者
是我認為這句話是有道理的、是可以接受的,也不代表我可以接受那派學說的全部。大
抵是這個意思。

但我是相信信仰的力量的。因為信仰的關係,予人為善、使人明白愛、學習關懷,如果
是這樣的話,不管是怎麼樣的宗教或許都沒有關係吧。那是PEACE,我認為自己在
追求的是PEACE,那些人追求的應該也是,如果依照這樣去推論,能夠讓人獲得P
EACE的力量,就可以稱做是信仰囉?那我相當明白自己的信仰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