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因此覺得神奇,為著自己的勇氣和衝動。我記得很久以前張野馬開車來新竹
找我們玩的時候,阿妙坐在副駕駛座,訥訥的說:「我竟然也老到坐我同學開的
車出去玩了。」後來我想想,張野馬很勇敢,只憑著方向感就上路。有一次坐火
車到桃園和張野馬及摟拉摟學姐見面,回家的火車上我傳簡訊給她,說長大最令
人慶幸的事情就是我可以在任何時間搭乘任何交通工去去到任何一個有朋友的城
市。

屬於一個人的生活版圖,隨著年齡以及生活形態、生命經歷而改變,那是冒險、
也是宣示著生命裡的寬度。

開車在一個不熟悉的地方高速前進,一路上我知道身旁的人是擔憂的。我沒有說
,但我其實也擔心。擔心自己是不是太衝動了、擔心自己會不會沒有辦法保護好
身邊的人、擔心一切的未知。可我們的眼前總有那麼多不可預知的旅程,那是隨
著生命的日漸成熟而逐漸有了上路的勇氣。

後來我開著車緩緩在那座屬於另一人的小小城鎮遊蕩。聽她說生活、聽她說過往
,聽她說著不確定的方向,這一切美麗。我在認識她以及她的城市,用一種不期
然偶遇的巧合。

回程時我也選了一條沒有走過的路。沒有走過的路好像令人害怕,但只知道大方
向前進竟也迷人。也許我繞了遠路、也許我耗了時間,但終究不會改變抵達目的
地這個結果。

其實,我只是想紀錄自己拿到駕照四年以來,這輩子第一次開車上高速公路。這
真是一件了不起的事,給自己拍手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