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不理你,我真的不是不理你,是你每一次丟我我都不在電腦前面。
沒看到「離開」嗎?連設定了「離開」都還要被罵,你講講道理好不好?
(怎麼開始抱怨了)等我回來你就不見了,你怎麼可以怪我(拉衣角)。

考上了也有考上了的煩惱。雖然這是當初下決定之前就考慮而且預料之中
的事情。那就是來自外界的壓力與目光。只因為這不是一個長久之計,雖
然自己有信念,但耳邊總有人絮絮叨叨的說一些不關他們的事卻能振振有
詞提出建議的那種話,你懂。最糟糕的是當有人問為什麼不考下去的時候
,他們內心裏早已有了答案:通常不出再考也考不到、或者毅力不夠這樣
。大概就是這種事。這種X事。有時真的很想挖拉挖拉用一串激烈的語言
叫一些無關緊要的人通通給我閉嘴,但這世界不是每個人都能待我善良寬
厚,外面的聲音總是太多,多到連解釋的力氣都沒有的時候,只好任憑他
們揣度、任憑他們用質疑的眼光看我。姊姊說:不要理會外面的聲音,就
專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好。我想你也是,要好。那我到底好不好?我應
該還好。除了很煩不想對其他人解釋之外,除了天氣很熱不想畫眉毛不想
出門之外,除了改作文的進度一直是零之外,其實也還好。

這幾天我不在,回來再告訴你我去哪裡。請你好好考,不要有疑慮、不要
有顧忌,如果你想說話不要打給我,因為我不能接電話,但可以傳簡訊。
我有跟文昌帝君祈禱說有人很努力,就應該被看到。就像你跟我說的一樣
。如果你不被看到,這些努力的人不被看到,我真的不知道天底下還有誰
應該被看到。說歸說,你知道比賽時喊加油的人永遠不是最累的,可我也
有比賽,所以我不只是喊加油而已。還有,你有力量,那些相信你的人的
力量,這對我來說是考試中遇到痛苦時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我喜歡你鬥志
滿滿的樣子。跌倒了就拍一拍再爬起來就好,反正,不管結果如何,有我
給你墊著。希望你可以找到一個真正穩固的、屬於你的位置。你知道,不
放棄生存希望的人,就可以游上只為你揚帆的那艘船。我要你好。就跟你
要我好是一樣的。

突然好想念大烏龜,然後就跟那時我們去唱歌接到大烏龜的電話一樣,眼
淚咚一聲掉下來,不知道他好不好。等你和小叮噹都考完,我們去找大烏
龜玩。能夠當你們這些人的學妹真好,雖然我任性又愛哭,又兇又愛亂打
人,但你們總是對我很好(偷抱)。

好好唸書,好好備課,如果讀到很累的時候,就看一下自己喜歡的書,要
努力、但不要把自己逼壞掉。學生需要你,因為你會用你全心全意對待他
們,你也需要學生,因為他們讓你跟著他們學習成長。身邊的長輩相信你
,因為你讓他們看到年輕老師的熱忱與認真,你也相信身邊的長輩,因為
他們閱人無數是有眼光的。你鼓勵我,因為你總柔軟對待身邊的朋友,我
也鼓勵你,因為我知道你有別人沒有的力量。因為這些一切,你沒有理由
不通過考試。雖然你繼續留在花蓮我偶爾還是會感到寂寞,但我知道你會
偶爾回來看看你的家、看看小叮噹與我。我希望你留在那裡。那邊的孩子
需要像你這樣的老師,記得告訴他們這世界很大、告訴他們為什麼你離開
了又回去、告訴他們那片土地教會你什麼、告訴他們辛苦的成長過程會換
來愛與希望。

雖然你總是不愛我,但沒關係,我愛你就好。而且我還要你比我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