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同事的小孩,軟軟香香的嬰兒,逗弄他小小的臉、親親他的臉頰
,再叫他親姨姨,他就會一直靠過來,一直靠過來。抱他的時候把
他高高舉起,兩隻小小又胖胖不成比例的腿在空中揮呀揮,找不到
一個著力點,直到踩在我的胸前,他又開心笑了。

其實我很喜歡小朋友,只是不想承認。

我跟L說我想生一個小孩。自己說完之後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我
總是覺得我應該是沒辦法當媽媽那種。看我對我的學生就知道了,
不管怎麼努力還是不對,這樣的事情如果發生在我自己的小孩上面
,我一定會更加沮喪。可是,如果有一個自己的小孩,我也不確定
能不能把他教育成善良、認真而勇敢的孩子。至少至少,像我的朋
友那樣就好(不是楊小春那種的)。

後來跟L討論到,這社會還沒有辦法接受單親媽媽這件事情,尤其
我的職業,大家對這個職業的要求好像特別高。我常常覺得讓小孩
被貼上標籤是一件很不公平的事情。L說我的想法是錯的。他說,
如果我最近準備要懷孕,並且養育小孩,就要想辦法消除社會對「
正常」的刻板觀念。(最好我是能夠做到這件事。)

我的小孩名字都想好了,不過那是女生的名字,萬一是男生的話我
會很苦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